新華社證實 俄國近2個月狂拋84.5億元人民幣

受到國際制裁衝擊,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收入驟降,正在拋出手上人民幣填補財政缺口。(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人民幣近期走疲,除了經濟情勢欠佳外,外界揣測與中國簽訂貨幣互換協議及簽署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的國家,拋出手上人民幣,導致人民幣貶值,俄羅斯及阿根廷等缺美元的國家被點名。現在中國官媒證實,俄羅斯的確正在拋出手上人民幣填補財政缺口。俄羅斯財政部宣布,將在7月7日至8月4日出售價值349億盧布(約台幣119億)的人民幣。

中媒新華社指出,俄羅斯財政部稱6月份石油和天然氣收入比預期少約303億盧布,7月份預計缺口達45億盧布,因此,需要出售近349億盧布等值的人民幣,補足財政缺口,拋售時間預計為7月7日至8月4日。

新華社宣稱,俄羅斯財政部在6個月大約拋售價值746億盧布的人民幣,這意味著7月份的人民幣出售量將減少一半以上。以此推算,俄羅斯在2個月左右的時間,拋售價值1095億盧布的人民幣(相當84.5億人民幣,新台幣372億元 )。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