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戰就靠你這一票!     

今年選舉,看起來選情很冷。這可能是民主政治成熟的表現;也可能是選民早有定見,根本不相信那些政見宣傳和政治攻防。也或許,是地方利益分贓已經集團化、制式化,選民對積弊已深的地方政治喪失熱情。一般人認為地方政治不涉及國家大政方針,所以不那麼在乎誰贏誰輸。但是今年的地方選舉,對台灣的命運有重大的影響,不能以『地方選舉』等閒視之。

大家都知道,世界局勢已經產生極大的變化。台灣受到世界更大的關注。台灣的安危走向,對世界的和平和安全有關鍵性的影響。這場選舉是傾中勢力和抗中保台陣營的短兵相接。因此勢必會引起美日同盟和世界的重視。到底會選擇傾中的國民黨和民眾黨?或選擇堅持台灣主權的民進黨?台灣是敵是友?不但唇齒相依的美日和民主陣營會注意看,連一心想吃掉台灣的中共,勢必也虎視眈眈緊盯著這場選舉。

美國已經把中國當作最大威脅,除了經濟加速脫鈎之外,對科技也嚴加控管,阻止中國竊取美國的科技。對台灣安全的保障,從戰略模糊,轉變為戰略清晰。拜登總統已經四次聲明,如果中國對台動武,美國會軍事介入。美國國會兩黨一致,通過許多友台法案,就是美國民意支持台灣的具體表現。美國國會的期中選舉,將在十一月六日舉行。對中國的戰略,和處於戰略要衝的台灣的政策,將會影響美國選民的投票。看到中國如何打壓西藏、新疆、香港、如何凌虐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如何『清零』封城對人民施暴,以基督教信仰為主的美國人民,難道不會對中國這個無神論的獨裁暴政感到厭惡?不管是經濟上或軍事上,美國是台灣最主要的支助力量。地緣政治上,台灣和日本有唇齒相依的重要性,『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是美日同盟涵蓋台灣大家心照不宣的通關密語。台灣就算想降共也是不可能的事。美國就算要放棄台灣,日本也無法同意。

十月二十五日『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在台灣舉行。有七十國、數百位民主運動人士參加。對台灣表現比往常更加熱烈的支持。他們看到台灣的存在對世界民主的價值。也看到台灣站在民主陣營最前線對抗中共侵略的勇敢和堅韌。俄國在今年二月侵略烏克蘭,讓世界看到專制獨夫,只為了一個虛幻的大國野心,就可以隨便發動侵略戰爭。烏克蘭因為基輔市長和烏克蘭總統率先英勇抗敵,激起全國抵抗俄軍的戰鬥意志,並得到世界尤其歐美強國的援助,讓俄軍受到嚴重的打擊。俄國敗戰是必然的結局。只是時間的早晚而已。這對中國是個很好的教育。

 

第11屆「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The 11th Global Assembly of the World Movement for Democracy)在台北登場。(記者羅沛德攝)

 


中國『二十大』剛剛落幕,胡錦濤如何被架走的那一幕,讓全世界看笑話,就只有中國人民看不到。對所有議題和人選,全場兩千個代表,沒有一個有反對意見。這在民主國家是一個奇蹟。習近平逆向行駛,走回從前和美國對抗的死胡同。這並不表示習近平有種挑戰美國,而是他知道美國不再受中國欺騙,已經對中國採取經濟脫鈎、外交圍堵和軍事對抗的政策,沒有回頭的可能了。為了不在自家人面前丟臉,習近平只好對美國擺出強硬的態度,並試圖以民族主義綁架中國人民,和他一起走向亡國的道路。

這樣的世界格局已經形成。在這個世界格局,已經沒有模糊的空間。現在台灣該做的,就是明智地、勇敢地站在民主世界這一邊。

即將到來的選舉,就是你作出正確選擇的重要機會。你的一票如果投給親中、傾中政黨的候選人,不但不可能避戰,反而會鼓勵中共對台動武。用你這一票,告訴世界,台灣人堅持自由民主獨立的決心。也藉此警告中共,為了自由和民主,台灣會戰鬥到底!更要用這一票,徹底拆穿傾中政黨候選人謀和避戰的害台言論。大家都知道團結的重要,但這些傾中政黨為了私利,配合中共為虎作倀,正是分裂台灣的罪人。這一票要好好教訓馬英九、蘇起、柯文哲、朱立倫還有和他們綁在一起的那些候選人們!在這個歷史關鍵時刻,要重重賞他們一巴掌,讓他們清醒清醒!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銘堯

陳銘堯
詩人 作家,著有詩集: 想像的季節、陳銘堯詩集、夢的三棲、冰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