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NC 正式控告Google

10/30/2022 星期日

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 一個星期前正式控告Google,說這個搜索引擎又在大選前壓制共和黨的電郵,阻止共和黨利用電郵籌款以及發布訊息。RNC說,他們蒐集了連續10個月的證據,做了紀錄。

RNC主席Ronna McDaniel 指出,自從去年十二月起,共和黨的電郵有九成可以送達接收者的in-box,但是到了每個月月底的2-3天期間,這些電郵幾乎全部(100%) 都被標明是spam「垃圾」,丟到垃圾類別,這樣極大多數收件者不會去查看。

RNC 的指控書指出,月底是籌款及傳達訊息的高峰期,失去這「時間」的優勢,大大影響共和黨的籌款成績。

共和黨提出的數據中,自從九月28日,共和黨的籌款電郵被送到垃圾郵件的高達2,200萬件,其中35.8萬是Get Out the Vote (GOTV)。這些都是關鍵郵件。其中九月28日那天,310萬RNC的郵件被放入「垃圾」箱內,第二天增加到980萬,到了九月30日又有997萬被放到垃圾箱。

Google 被問及此事時解釋,他們沒有過濾郵件的系統,只是依照用戶的習慣做此決定。但是比例上的巨大差距就太過巧合。事實是,共和黨的「懷疑」也已經被北卡羅萊納州州立大學於今年初的一項調查證實。Google確實將共和黨的籌款電郵「不合比例的」放入「垃圾」郵件內。

北卡州立大學的調查還發現,Gmail讓極大多數左傾候選人電郵通過,例如說,只有10.12%的民主黨候選人的電郵被放到垃圾箱,但是共和黨(或是保守派立場)候選人的電郵有77.2%被標明及放到垃圾箱。

這調查發現,Yahoo是比較公正的,這網路將55.2%的所有政黨電郵送入垃圾箱,而兩黨相當平均,甚至對共和黨更偏袒些。

其實Google的極端偏袒不是新鮮事,我這裡也說過很多年了,任何時間你要查閱一件具爭論的議題,首先跳出來的幾十頁都是站在民主黨以及自由派的立場的言論,事件的真相根本找不到,而且先跳出來的都是紐約時報,CNN,華盛頓郵報等的左派言論,除非你特別標明,才會見到 Fox,New York Post 等等保守派媒體的文章。最近保守派網路Real Clear Politics 就12個爭執得很厲害的選區的候選人做了調查,發現Google壓制其中七個共和黨候選人的網頁,就是搜索時在第一頁根本找不到,完全隱藏在後面很多頁之後。而如果是搜索民主黨的候選人,會在第一頁,而且是最前面五六條全部都跳出來,也就是屬於受到被 promoted 的項目。相對另外兩個搜索引擎:Bing,DuckDuckGo就同樣將兩黨候選人放在同一位置,沒有人被壓制。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