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帑變「個」資

網路有人帶風向,流傳什麼「科技男」偏好有「顏值」的「科技學霸女」,如果科技男以貌選人,漂亮就好,不管人品歷練,那自認理性的一群,名聲 將污。女學霸公私不分,大膽濫用公帑圖利自己的行為,不能因「顏值」而不追究。

鏡週刊公開學霸任職資策會期間,六年內以公費到辛辛納迪「出差」五百多天,薪水照領,出差有出差費,實際上是去辛辛納迪大學修博士學位,而學位修完還「出差」去中國見鴻海郭董謀職。

學霸沒有否認出差及修學位的事實,卻要對鏡週刊提出告訴,而她的科學「老闆」之一竟對外界的質疑誣為流氓強暴,立法委員要調學霸濫用資策會公帑的資料,學霸居然說那是「個資」。

薪水、出差用的是公帑,屬於公務;立法委員要調閱相關資料,查明公帑使用,也是公務,與個資風馬牛不相及;學霸以個資為藉口反擊,枉當學霸和幾年立委。公務與私事分不清,以出差之名,使用公帑去謀私人利益,理不直而氣壯,其傲慢態度和判斷力,講究公平與理性的科技男能接受嗎?

依鏡週刊取得的資料,學霸到辛辛納迪大學「出差」,二0一二年到二0一四年之間,有四次時間長,其中三次每次正好一個學期,第四次是一個學期加一個暑期。從資工轉機械工程博士,四個半學期讀完博士課程,修些什麼不得而知,但她的論文擅自「挪用」共同作者的研究,涉及學倫,被質疑很正常。有這樣優秀生受質疑,她的指導教授卻選擇神隱。

學霸公私不分的操守,受到質疑,不但不解釋,反而更傲慢,而他的「柯」學的老闆,更傲慢的比喻對她的質疑是一群流氓在強暴女生,真比威權統治的獨裁者還霸道,還骯髒。

柯P號稱白色,厭惡藍綠,其實他的人馬盡是抄襲國民黨專政腐敗的作為,享受特權,能撈就撈,能拿就拿,把公帑當私房錢揮霍,學霸的出差留學,就是活鮮的例子,讓這種人去掌管一個城市的經費,絕對不是好的選擇。

理工男既以理性、科學自許,為維護民主政治的公平競爭與自由發展,應該拋棄貪圖個人意念的「顏值」取人,選擇一個有能力,有操守,公私分明的人,才有希望使台灣政治遠離激情,走向理性正常。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