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讓下一代成為「倖存的台灣人」

 

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有兩位,一位是剛果民主共和國婦科醫師穆克維格(Denis Mukwege),另一位則是25歲的伊克拉亞茲迪(Yazidi)運動人士娜迪雅.穆拉德(Nadia Murad)。後者在她的自傳:《倖存的女孩:我被俘虜、以及逃離伊斯蘭國的日子》一書中,詳細地說明她的種族「亞茲迪」遭到滅絕的過程,以及她本人被俘虜、被輪姦、被買賣、最後逃離的一連串不幸遭遇,讀來驚心動魄、教人屏息。但在閱讀的同時,筆者心頭不斷浮現的是我們的國家──台灣。

克邱是伊拉克北部的一個小村落,住著為數不多的亞茲迪人,二○一四年八月十五日「伊斯蘭國」進入他們的村子,展開了一場血腥大屠殺,只因ISIS認為他們是「邪教」,所以要強迫他們「改宗」。娜迪亞說,「某種程度上,光是住在克邱,就是一種違抗。」不禁讓筆者聯想到:台灣現今處境不也是如此嗎?「在某種程度上,光是住在台灣,對中國而言,就是一種違抗。」想來不禁令人悚然!這也就是為什麼十月二十日在「喜樂島」的群眾大會上,彭明敏教授要舉新疆的例子提醒我們:「一排一排的火車,把新疆人分散到中國各處,新疆的人已經被消滅,台灣若被中國拿走,會被一船一船,分散到中國大陸,在地球上,台灣人這三字會消滅掉。」這,絕對不是危言聳聽。

在伊斯蘭國包圍克邱後,娜迪雅說連晚上和在身邊的人說悄悄話,感覺都很危險,所以,她說:「我們試著不要被注意,彷彿這樣伊斯蘭國就會忘記我們在這裏似的。就連變瘦也好像成為一種自保之道,好像我們不吃東西,最後就會變成隱形人。」這與台灣當前的「維持現狀」主張何其相似啊!彷彿我們不要去挑釁中國、不要喊出聲、不吃不喝,讓自己「變瘦」──讓「台灣」消失,中國就不會來犯我們似的,但一切終究只是自欺欺人。

亞茲迪人是伊拉克境內的少數民族,在被極端主義的伊斯蘭國入侵後,毫無招架能力,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種族被滅絕(男人被集體屠殺、女人被迫成為性奴隸),這是弱小民族的悲哀,令人同情。相對於中國,台灣也是一個小國,而這個霸權中國正虎視眈眈地垂涎著台灣,若非一海之隔,他早就把我們「拆吃落腹」了。所以,我們要趁這個惡霸還沒有行動前,趕快向世界發聲、怒吼,因為我們不希望我們後代的子孫(也有可能是這一代的自己)成為流落在中國某個角落的「倖存的台灣人」。

顏利真(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成員,高中教師)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