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皓相關文章

三個鐵證,黃國昌不可能不知道

三個鐵證,黃國昌不可能不知道

針對黃國昌被質疑名下保護區土地違法作為停車場用地一案,黃國昌昨晚開直播表示: 該地幾年前由黃母租給鄰居使用,截至去年為止每月月租3萬元,今年漲租至每月月租3萬2千元,他與妻子去年的所得申報,也有包含1筆36萬元的租賃所得,至於違法使用疑慮,他與黃母皆「不清楚」鄰居在這塊地方做什麼。 黃國昌竟然選擇用「我不清楚」這種最不入流的自我辯解方式來為自己脫罪,這真的非常讓人失望,這是黃國昌針對此事件的第二次說謊(第一次是種菜得車)。 有三個鐵證可以證明黃國昌不可能不知道他的保護地被自己的租客拿去做違法停車場使用。 鐵證一:停車場距離黃國昌住家僅有180公尺。 黃國昌住家地址為「新北市汐止區水源路二段18x號」、保護地停車場地址為「汐止區水源路二段12x-1號」,黃國昌住家距離停車場只有180公尺,走路2分鐘的距離(如圖一),根據新北市議員張錦豪的調查,該保護地至少從2018年就作為停車場使用,至今將近五年,這五年黃國昌一次都沒有到距離自己住家只有180公尺的土地看過使用狀況?不可能。 鐵證二:停車場是黃國昌每天上班必經之路。 黃國昌住宅與保護地停車場都在汐止區水源路二段上,若要從黃國昌住家出發往汐止市區的行車路線,百分之百必須經過保護地停車場(另一頭上山往康誥坑走),圖二清楚標明該停車場就在黃國昌住家與黃國昌服務處的必經之地,停車場沒有加蓋、沒有圍牆,就赤裸裸的在大馬路旁邊,黃國昌天天開車經過,難道都沒有發現自己的保護地被違法改建成停車場嗎?不可能。 鐵證三:黃國昌家頂樓窗外,很大機率可以直接看到停車場的使用情形。 根據我向汐止當地朋友的探訪,我朋友明確向我指出黃國昌住宅與停車場的相對位置如(圖三上),黃國昌住宅最高樓層為五樓,住宅放大圖如(圖三下)紅框框處,這樣的相對位置黃國昌從家中很大機率是可以一眼望見停車場的。 就算黃國昌這些年出門開車經過停車場時眼睛都剛好沒有往左邊停車場方向看過一眼,但總是有在自己家裡往窗外看過吧?有可能完全沒有發現自己的保護地正被租客違法使用嗎?不可能。 黃國昌擁有康乃爾法學博士學位、曾任中研院法研所研究員、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現任執業律師、未來是柯文哲預定法務部長,擁有幾乎一切法律人頭銜,黃國昌不可能不知道保護地絕對不能在上面鋪水泥、做停車場之用。且黃國昌過去以正義使者的身份在政壇行走,揭弊無數,最近連雜糧發展基金會與雲林的弊案黃國昌都可以揭露,但卻偏偏對於自己住宅180公尺以外的土地遭違法使用完全不知情?這麼爛的脫罪之詞你給過?我給不了,抱歉。    
李正皓 2023-07-07
中國經濟有多差?

中國經濟有多差?

中國經濟有多差?差到中國媒體為了護航中國,活活在自己的同溫層淹死。 今天騰訊刊登了一則報導:“大陸人沒錢了,都在窮遊?”台灣政論節目瘋狂唱衰大陸被批反智。(如圖一) 內文說到: 台灣有線電視系統從48頻道到58頻道是時政或財經新聞,每晚的黃金時間至少有一半的節目是有關大陸的。有人說,“台媒關心大陸是好事啊”,但你如果看了節目內容,就會發覺顯然不是那回事。 今夏華北地區出現罕見高溫,台媒立刻“聯想”到大陸下半年會發生饑荒;大陸景區人滿為患,台媒的解讀是“大陸人沒錢了,都在窮遊”;大學生躺在操場拍畢業照,台媒稱“這反映大陸青年對未來迷茫,選擇躺平”,真佩服台灣媒體顛倒黑白的功力。 大陸有30多個省14億人,台媒想“挑刺”很容易,於是乎就催生了諸如《突發琪想》這些主打大陸“負面新聞”的節目,在主持人安幼琪的帶領下,“榨菜哥”黃世聰、“田鼠哥”李正皓、“五糧液哥”邱敏寬之輩賣力表演,活活地把嚴肅的政論節目演成了相聲。 === 本來這篇文章想好好的帶一波風向,痛批一下包含我在內的台灣媒體人與政論節目,但最好笑的是,中國網友完全不買單,網友留言(圖二)一面倒的說中國真的沒錢,包含: 雲南網友:說的沒錯,大陸老百性真沒錢了,年輕人找工作都成問題。 湖北網友:今年“大陸人沒錢了”這句話沒毛病,確實沒錢。 廣東網友:這個消息是真的,我想窮遊,可不敢去呀。 浙江網友:大實話。 河北網友:這不算抹黑,大部分的人確實是窮遊。 四川網友:這次說的是實話。 山東網友:這句話沒說錯呀。 內容太多了,我懶得截圖,大家有興趣可以自己去看,看完留言我真的會笑死,一篇中國的大內宣文章,本意是鬥臭台灣的媒體,但沒想到竟然因為中國經濟真的太差,而活生生的在自己的同溫層被淹死,這也真的是世界奇聞。   中國新聞原文在這: https://new.qq.com/rain/a/20230704A02XR700 NEW.QQ.COM “大陆人没钱了,都在穷游?”台湾政论节目疯狂唱衰大陆被批反智_腾讯新闻
李正皓 2023-07-04
退選,支持民主大聯盟的目標不變

退選,支持民主大聯盟的目標不變

這是一個不容易但經過充分討論後的理性決定:我決定退出永和區的立委選舉,回歸到本來單純媒體人的身份。 這些天,因為me too的事件連環爆,民進黨陷入了性騷擾的泥淖之中,而關於我被抹黑惡意爆料的事本該落幕,但因為後續一連串的性平事件,又再度成為了有心人、有心政黨用來攻擊民進黨的政治操作。 面對這些質疑,我自認已經做到了公眾人物能夠自清與釋疑的極致,包含判決書、對話紀錄等所有證據我都盡可能地提供,公開受訪與各類節目上也澄清了不下十次。但在心中只有政治鬥爭的人眼裡,這些解釋永遠不夠、他們永遠能忽視所有事實繼續大打泥巴戰,因為裝死的人永遠叫不醒的。 民進黨面對黨內的性騷擾風波,即便我以旁觀者的角度認為賴清德主席已經做到一個政黨領導人能做到的最高標準來宣示改革,但民進黨的性騷擾風波還沒收尾、還有最困難的一哩路需要走完。 手把青秧插滿田,退步原來是向前,面對選舉,我是極端理性主義者,我經過慎重思考,並且與民進黨的決策層進行充分討論後,我決定退出永和區的立委選舉,來換取賴清德主席徹底解決民進黨性平爭議的空間。 自從2019年被國民黨開除後,我就以野武士自稱,這兩個禮拜野武士從江湖走進了廟堂,再從廟堂退回了江湖,但不論我的身份是野武士還是堂前燕,我心中有三件事不會改變: 第一,支持民主大聯盟的目標不變。 就如同我這些天不斷在說的,台灣人關起門來雖然吵吵鬧鬧,但打開門面對門外的敵人(中國),我們唯一該做的就是團結對外,捍衛我們關起門來繼續吵架的自由。這是民主與專制的對決,也是民主大聯盟的真諦,我支持民主大聯盟團結台灣的目標不會改變,只是不一定是用選舉的形式來參與民主大聯盟。 第二,希望永和翻轉的願望不變。 雖然投入永和這場立委選戰的時間只有兩個多禮拜,但是我在基層拜訪的過程中,真的第一線感受到永和人希望翻轉的殷殷期盼,我相信民進黨一定能在我之後找到有熱情、有能量翻轉永和的人選來投入這場選戰,未來如果有需要我的部分,義不容辭。 第三,捍衛自己清白的決心不變。 這些天為了顧全大局,面對各種對我惡意抹黑,我能做的就是吞下所有情緒,一遍又一遍地解釋、澄清,但就如同我之前說的,裝死的人永遠叫不醒,不論我是不是候選人,我捍衛自己清白的決心不會改變,我會對過去所有抹黑過我的人提告,所有的不實言論都該付出代價。 失敗的嘗試不代表沒意義,願意嘗試本身就是最大的意義,我知道我的決定會讓很多我的支持者感到失望,但也請大家收拾起這份失望,因為回歸到媒體人身份的我,或許才是你們最喜歡的那個李正皓。  
李正皓 2023-06-08
兩年來都用尼龍繩當護欄

兩年來都用尼龍繩當護欄

今天媒體踢爆,台鐵Line群組洩底,兩年來的工程都用尼龍繩當護欄。 相關新聞 https://www.google.com.tw/....../story/amp/20210412inv006/ 台鐵Line群組洩底 兩年來工程都用尼龍繩當護欄 沒圖沒真相,我提供該工地2020年7月份照片,證明工程現場確實沒有合格的工程護欄。 這張圖是李義祥下包商好友林長清(黑猴)公司,朝昇土木包工業粉絲專頁於2020年7月貼的照片。 很明顯,至少從去年七月至今,整個工地都沒有任何一個合格的護欄,頂多就是用「竹子」或「水管」等物品隨便綁一綁的簡易柵欄,這種柵欄不要說防車子、落石了,我相信連人如果不慎滑倒都擋不住。 請問台鐵、中棪工程顧問、聯合大地、東新營造,施工期間這麼長,都沒人發現這是不合格的圍欄嗎?除了李義祥外,上述所有單位都要扛起監管疏失的責任。 我的圖就放在這邊,不會被和諧,檢調隨時都可以引用作為辦案證據,大家幫高調,這是49條人命,真相一定要水落石出。  
李正皓 2021-04-13
花蓮縣政府撒了一個漫天大謊

花蓮縣政府撒了一個漫天大謊

花蓮縣政府撒了一個漫天大謊。 為什麼李義祥過去劣跡斑斑,但依舊沒有被列工程投標黑名單?花蓮縣府沒有通報。 昨日工程會主委吳澤成備詢時表示,義程營造於104年間履行「花蓮縣政府」採購案期間,有履約請款文件登載不實行為,經法院判決有罪,惟該府未啟動停權措施,工程會已函請縣府說明。 對此,花蓮縣政府回應: 「義程營造」在110年2月19日才經法院判決有罪確定,一切依據採購法相關規定辦理,倘在訴訟中尚未有罪定讞之廠商亦須通報,或是不同家公司卻同一負責人有問題要通報,工程會應修法統一規定讓全國遵守。 簡單說,花蓮縣政府認為沒有定讞前不用通報,如果要通報,工程會要修法。 一條法條打臉花蓮縣整政府。 採購法101條: 犯第八十七條至第九十二條之罪,經第一審為有罪判決者,應將其事實、理由刊登政府採購公報(圖一)。 附上李義祥一審有罪之判決書(圖二),明明白白寫的是承攬「花蓮縣政府建設處」的標案而遭判刑。 請問這個判決書,花蓮縣政府是忘記了?還是不敢想起來?  
李正皓 2021-04-09
李義祥被收押了,請問黃平和呢?

李義祥被收押了,請問黃平和呢?

對於營建標案稍微有了解的人,看過太魯閣號意外現場工地的告示板都能知道,東新營造才是這次事件的真正關鍵:闖禍的工地主任李義祥是東新營造聘的、1.29億的北迴線k51邊坡防護工程是東新營造賺的。 很多人想知道東新營造的負責人黃平和是誰?後台有多硬? 根據我的調查,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在當地的影響力大到直通傅崐萁、徐榛蔚兩任縣長,是花蓮營造業真正的地頭蛇, 從「台灣採購公報網決標公司資料庫」統計,東新營造2013年到2021年共得標政府工程案件67件,總金額22億3309萬,其中主要集中在花蓮縣政府標案,共44件、佔比65.6%、總金額超過17億,剩餘交通部15件、農委會6件、中油2件(圖一)。 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真正的身份是什麼?為什麼影響力大到拿縣政府幾千萬的案子像是吃飯喝水一樣簡單?其實黃平和就是花蓮壽豐鄉當地信仰中心「溪口順民宮」的廟宇主委。 我取得「溪口順民宮」的活動請柬(圖二),上面清楚顯示黃平和除了東新營造負責人的身分外,另一個重要的身分就是花蓮「溪口順民宮」的主委。 而為了確認東新營造黃平和與溪口順民宮主委黃平和是同一個人,我利用google街景定位了東新營造的公司登記地址(圖三上),清楚的看到東新營造前放著一個上面表示「東新」二字的橘色三角錐;而溪口順民宮出巡活動時,亦清楚顯示維持交通的三角錐上面寫著「東新」二字(圖三下),顯見二者確為同一人。 接下來的事情不難拼湊,對地方選舉了解的朋友都會知道地方廟宇主委的影響力,很多時候這區的票開不開的出來,也就是主委一句話的事。 也因此不論是花蓮前任縣長傅崐萁還是現任縣長徐榛蔚,與東新營造負責人的黃和平互動都極為密切,順民宮大小活動都能看到前後任縣長的身影(圖四),而徐榛蔚更是在2018年選舉過後親自到順民宮參香謝票、拜訪黃平和,甚至疫情期間徐榛蔚還帶著花蓮縣政府所有一級官員到順民宮祈求國泰民安(圖五)。 黃平和這樣的背景,在9年內吃下花蓮縣政府44個標案意外嗎?剛好而已。但黃平和的施工的品質經得起檢驗嗎?我非常懷疑。 現在李義祥被收押了,請問黃平和呢? 面對台灣鐵路史上最嚴重的公安意外,東新營造身為施工廠商,負責人能置身事外?建設邊坡圍籬的設置、工地進出的管理,這些都是東新營造不能迴避的責任。 備註: 在揭露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背景之前,我朋友曾經開玩笑的對我說:「是不是以後都不想踏入花蓮了?」,我回:「這背後代表著50條人命,水再深我也要闖一闖。」 這次太魯閣號事件,其實就是鬆散落後的工地管理必然會發生的悲劇,如果台灣的公部門營造業承包商比的永遠不是品質而是後台,請問台灣施工品質怎麼可能會進步? 事情不被和諧的唯一方式就是盡可能的公開真相,讓更多人來一起監督每一個光線照不到的陰暗。 50條人命絕不應該「今天公祭、明天忘記」,我會持續追蹤,也拜託大家一起監督。  
李正皓 2021-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