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浩相關文章

69歲「年輕氣盛」?

69歲「年輕氣盛」?

69歲「年輕氣盛、一時衝動」VS. 73歲「老氣橫秋、義不容辭」? 今天有媒體問郭董會回國民黨嗎?若真的要代表國名黨參選,會否跟之前的黨員道歉?郭台銘聽聞後說:「時空的背景不同,4年來我也學到了不少。可能當時吧,也是為國家、為人民,也想為國民黨做一點事情。也許當時年輕氣盛,一時的衝動,我想這個也牽涉不到道不道歉的問題。」 至於外傳的與柯文哲合作,郭台銘強調:「沒有郭柯配的議題,不曉得哪裡傳出來。」 郭董「一時衝動」,卻要朱主席吸取教訓,這是什麼羅輯? 廉頗老矣,尚能飯否?
汪浩 2023-02-14
機關算盡?吃相難看?

機關算盡?吃相難看?

機關算盡?吃相難看?還是佔著茅坑不拉屎?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被任命為台北市副市長,卻刻意拖過2月才就職,讓大安區立委不必補選。林奕華昨證實,立法院國民黨團希望她選完立法院各委員會召委後再離任。也就是說,台北市副市長還要因為國民黨搶立法院召委的政治需求,繼續出缺下去。 大安選民兩頭空?  
汪浩 2023-01-31
出口紅利,雨露均霑

出口紅利,雨露均霑

回答高嘉瑜,苗博雅,和其他臉友的意見: 1. 政府每年有收入和支出預算,但這三年因為全球對資通訊產品的需求增加和台灣防疫出色,台灣2020-2022三年出口和經濟都好於年初預期,因此政府2021和2022年從企業收到的稅超過年初預算。這不是高嘉瑜所說的「政府行政疏失而超徵稅」,這是全民配合政府防疫,努力生產出口,取得經濟和財政好於預期的成果,全民都應該很驕傲才對! 2. 現在大家討論的是這部分不在原來2022年支出預算中的,多收到的4500億怎麼花?總統決定分成四個部分花,包括1000億汽油價格和勞保補貼;1000億加強韌性經濟方案,就是苗博雅想要的各種對弱勢族群的補助;700億返還地方政府;剩下的1800億中,普發現金1400億,留下後備400億。這種分配方式面面俱到,雖不能讓任何人特別滿意,卻也照顧到所有人,出口紅利,雨露均霑。 3. 但是,苗博雅提議的許多補助或花錢方案,可以由2023年總預算來處理。不要把2022年一次性多收到的稅如何花,和政府長期的產業支持或照顧弱勢族群的方案混在一起。不然,如果2023 政府稅收不足怎麼辦? 4. 我是主張台灣繼續成功的「小政府,大社會」政策,不要受西方福利主義影響,政府一旦要設立各種補助或福利,要取消是很難的。但將超收的稅一次性發給全民,不會成為習慣,大家開心一下而已。要相信老百姓比政府官員更知道怎麼花錢對自己好。 5. 有人擔心發現金會造成通膨,這是誤解。這4500億都是會被花掉的,用不同方式花掉,錢都會流回經濟體系中,總量約佔GDP 2%,影響有限。除非將這4500億都拿去還長期國債,才有財政緊縮,壓制通膨的小小效果。 6. 通過對油氣價格補貼來壓制通膨不能長久,還是要靠自由市場機制來調節供需,才能解決通膨。
汪浩 2023-01-04
國民黨說好的排黑呢?

國民黨說好的排黑呢?

據媒體報導,國民黨的正、副議長黑金大軍,則幾乎都成功當選;包括新竹市議長許修睿、南投縣議長何勝豐、副議長潘一全,都曾因涉及暴力事件,被提報為治平專案對象。 許修睿出身四海幫,曾任海風堂主、新聯會長,並於1999年與四海幫堂主彭明仁合資從事棄土場生意,因恐嚇廠商,犯強制罪,獲判6個月徒刑。2004年許擔任四海幫新聯會長,被提報為治平對象並起訴,2010年遭判刑1年,緩刑3年。 何勝豐、潘一全均具黑道背景。何勝豐在2009年涉嫌以恐嚇、汽車縱火等暴力介入竹山鎮農會選舉而被提報治平對象,後獲判無罪。潘一全擔任民代前被管訓過,1998年涉嫌以暴力介入埔里鎮代會主席選舉、1999年涉鎮農會總幹事罷免案,2000年因強攬921重建工程威脅縣府人員,被提報治平對象。 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因貪污罪二審判刑9年、褫奪公權4年。副議長李曉鐘曾於1994年涉入桃園縣議長賄選案,獲判1年、緩刑3年。 雲林縣議長沈宗隆外號「黑龍」,當年是與張榮味各據山頭的黑道對手;沈曾因販賣不實棄土入場,獲判10月,2013年還因毆打公務員獲判4個月。 台北市副議長葉林傳、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則均出身於著名黑道家族。  
汪浩 2022-12-26
中國對台灣食品的歧視性待遇

中國對台灣食品的歧視性待遇

經濟部臉書上的這個說明很清楚了。中國對台灣食品的不公平貿易及歧視性待遇,國內各黨派應該團結對外,而不是指責受害業者為何不配合中國的無理要求。 針對幾個大家關心的問題,經濟部、衛福部與農委會整理資料,向社會報告: 政府有沒有提前協助業者補件? 近期中國暫停進口部分台灣食品,但早在中國公布新制草案時,政府就已經徵詢國內食品公會意見,我國也向 WTO 相關委員會提出多達 9 次的特定貿易關切,但中國仍執意執行這項規定。 在接獲中方通知後,政府也立即以專區、專線、專人方式,協助我國業者提交註冊申請跟補件,也委託專業機構進行業者實地查核跟輔導,依照最新的統計,已經協助輸中食品企業遞件達到 3,305 件。 中國的歧視性待遇是什麼? 中國對於台灣歧視性的貿易待遇,除了其他國家的申請期限是到 2023 年 6 月 30 日,台灣則是到今年 6 月 30 日,比其他國家的期限少了一年,對於遭暫停進口的業者,也沒有說明任何理由,業者無從補件。 為什麼這麼多業者無意願補件? 在申請時,因為業者還需填報產品原料、配料的名稱跟占比,還有生產時的加工流程,許多業者因不想透露配方,所以表達沒有意願繼續補件。  
汪浩 2022-12-15
真正噁心的是中天這種統媒

真正噁心的是中天這種統媒

就在前行政院長劉兆玄8日會見北京市委書記尹力、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後,中國就突然禁止台灣的水產品、酒類、飲料進口。而馬英九、朱立倫等國民黨高層,都站在中國立場,譴責、嘲諷民進黨政府拒絕舔中。 中天新聞不求證就報導,指稱「蔡政府都沒做事」、不像日本「只花了4個月,就完成了協助國民合規的工作」。 事實上,中國對台灣根本是採取特別歧視的待遇,包括: 1、只有台灣必須以紙本申請,其他國家可上網填報 2、其他國家申請期限都是到2023年6月30日,但台灣的期限卻是今年6月30日,期限少了一年。 3、從2021年10月起,台灣政府專人、專線協助,已經陸續協助業者補件3232件,目前合格註冊僅792件,有2409件被中國視為不合格,且「完全未告知理由」,另外則有31件自行註銷。 結果業者還是被中國擋!中天新聞不查證、不怪中國蠻橫,卻散布不實謠言幫中國找藉口!真正噁心的就是中天這種統媒!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指出,中國此舉不符合WTO規範,政府會盡量溝通爭取、循WTO管道申訴、全力幫忙受影響業者。經濟部表示,會將這幾波被中國禁止輸入的產品列入重點推廣項目。  
汪浩 2022-12-11
國民黨的黑道俱樂部?

國民黨的黑道俱樂部?

國民黨的黑道俱樂部? 蕭景田 彰化縣黨部主委 涉殺警案(國民黨中常委) 邱奕勝 桃園市黨部主委 桃園市議會議長 賭博電玩案 (國民黨中常委) 葉林傳 台北市議會副議長 牛埔幫老大家族成員(國民黨中央委員) 許修睿 新竹市黨部主委 市議會議長 治平專案 (四海幫海風堂) 鍾東錦 苗栗縣黨部主委 縣議會議長 治平專案 陳見賢 新竹縣黨部主委 新竹縣議會副議長 治平專案 何勝豐 南投縣議會議長 治平專案 潘一全 南投縣議會副議長 治平專案 沈宗隆 雲林縣議會議長 槍擊、毆打公務員 原來國民黨是黑道治縣市。  
汪浩 2022-12-05
蔣萬安的「底層人生」是什麼?

蔣萬安的「底層人生」是什麼?

等一下,蔣萬安的「底層人生」是什麼? 蔣萬安今年43歲,他畢業於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國立政治大學外交學系及法律學系雙主修、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法律博士(J.D.)、法學碩士,於2007年12月11日獲得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執業律師資格。 在他「底層人生」時期,蔣萬安的父親蔣孝嚴曾任中國國民黨副主席、立法委員、總統府秘書長、中國國民黨秘書長、行政院副院長、外交部部長等職。 蔣萬安這樣的政二代人生叫做「底層人生」,那我們大家不都還在十八層地獄中爬嗎?  
汪浩 2022-11-19
「工商時報」獨家幫雙鄭宣傳業績

「工商時報」獨家幫雙鄭宣傳業績

今天「工商時報」獨家報導「台積電展現維持製程領先優勢的決心,持續投資突破兩奈米以下製程,而這次促成台積電將先進製程選址在桃園龍潭園區的關鍵人物,據了解,就是「雙鄭」桃園市長鄭文燦與立法委員鄭運鵬,兩人從中央、地方分進合擊、費時逾1年,終成就這樁美事。」 「工商時報」獨家幫雙鄭宣傳業績,旺董會氣炸吧?   https://ctee.com.tw/....../aj/ctee/B03004002022103108561302 CTEE.COM.TW 獨》台積電先進製程落腳桃園 背後全靠「雙鄭」 - 工商時報
汪浩 2022-10-31
這個梗有趣

這個梗有趣

臉友的這個梗有趣
汪浩 2022-10-28
對中共中央這個名單的十點看法

對中共中央這個名單的十點看法

對中共中央這個名單的十點看法: 1. 官位分派:習總書記,李強總理,趙樂際委員長,王滬寧政協主席,蔡奇常務書記,丁薛祥第一副總理,李希紀委書記。 2. 習近平大勝,習家軍執政,中國黨內無派系平衡,只有習的走狗和奴才=陝西幫+閔浙滬老同事,都是因爲習「一人得道 雞犬升天」的。 3. 李強「封城秀吉」,只要忠心就能升官。習近平不在乎經濟,只在乎忠心,只在乎政治安全和掌控。李強和丁薛祥都是習的秘書長,大內總管出身,毫無國務院工作經驗,現在要來管經濟和產業。 4. 王滬寧反美先鋒負責統戰工作。王毅負責對美外交,他日語很好,但英語不行。秦剛可能升任外交部長,因為「紅色基因」純正。劉結一下馬,國台辦可以廢了吧? 5. 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何衛東都是陸軍出身,打破年齡限制和軍種平衡。何衛東和苗華都來自福建31 集團軍,是福建軍區習政委的部下。對台戰爭由陸軍和軍工系統主戰派主導,海空軍只是執行命令而已。 6. 蔡奇管黨務,他與習三十多年的淵源,應該能同李希配合,清除黨內「低端人口」吧。 7. 胡春華連政治局委員都沒有保住,那些胡春華當總理的預測是怎麼做的? 8. 誰當國家副主席呢?習近平自己兼任吧,就永遠不會有他死後誰來接班的問題了! 9. 美中只能靠習明澤來溝通,其他渠道都沒用了。台灣同習没有溝通渠道,習也不想同台灣溝通。 10. 台灣要「丟掉幻想,準備打仗」了。  
汪浩 2022-10-23
「棄黃保蔣」交換「棄林保高」?

「棄黃保蔣」交換「棄林保高」?

  離11月26日投票不到兩個月,局勢已經很明顯了,就是藍白合作,主攻台北、新竹。柯文哲會「棄黃保蔣」來交換朱立倫「棄林保高」。 從台北、新竹三腳督的選情來看,本來民進黨的候選人可能漁翁得利,但柯、朱看清了這一局,就是利益交換,各取所需。朱如果助蔣選贏台北,國民黨就是大勝,2024朱聲勢大漲。柯如果助高選贏新竹,民眾黨就可以寄生新竹市,2024 柯可進可退,不會出局。所以,柯、朱交換,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 中共百年統戰精髓,就是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打擊主要敵人。所以,柯、朱交換,國台辦一定是樂觀其成的。進一步說,如果中共決定2027之前武統台灣,到時候首都台北市長,半導體重鎮新竹市長不戰而降,台灣就會變成阿富汗,而不是烏克蘭吧? 蔡英文没有看懂這一局嗎?當然看懂,可是民進黨就是學不會中共統戰的精髓,即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打擊主要敵人。這兩年,蔡英文的施政滿意度一直在五成左右,可就是没辦法轉化成為民進黨的支持度。時力和基進雖然也支持「抗中保台」,可是民進黨就是没辦法同它們在選舉中全面合作。當然,一個巴掌拍不響,但民進黨在推動「抗中保台」的統一戰線方面的努力是不夠的。 而且,「抗共保台」的旗幟比「抗中保台」的旗幟更能吸引中間選民,民進黨要贏得九合一選舉的勝利,爭取更多的中間選民,推動「抗共保台」的統一戰線,才是關鍵! 反棄保效應,也許陳時中可以找黃珊珊談談,邀請她加入陳市府擔任副市長? 網絡截圖,感謝臉友。  
汪浩 2022-09-28
夢幻組合

夢幻組合

這麽夢幻的組合,怎麽可以没有…?
汪浩 2022-08-26
「洪秀柱等人向習誇口」新聞遭聯合報下架

「洪秀柱等人向習誇口」新聞遭聯合報下架

深藍的聯合報系,今天揭露一則驚人的訊息,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向中共宣稱,已經買通島內大批軍政高層,只要台海戰爭爆發,島內力量就會積極策應。 消息一出,藍營立刻施壓要求撤銷新聞,目前該文已遭聯合報下架。 原文如下:「島內洪秀柱等人向習誇口,已買通島內大批軍政高層,只要台海戰爭爆發,島內力量就會積極策應,台海戰爭就會變成月光下的和平進行曲,習對此也深信不疑。」 文章截圖如下。
汪浩 2022-08-23
華春瑩快去認你的美國爺爺吧!

華春瑩快去認你的美國爺爺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7日晚在推特PO出「中國百度地圖」,表示「百度地圖顯示,台北市共有山東餃子館38家,山西麵館67家。味覺不會騙人,台灣一直中國的一部分,失散多年的孩子終將回家。」 百度上可以查到北京有90個「肯德基」炸雞店,味道不會騙人,北京是肯德基州的一部分,華春瑩快去認你的美國爺爺吧!
汪浩 2022-08-08
韓國跪中貶美沒用

韓國跪中貶美沒用

儘管韓國總統尹錫悅為討好中國,刻意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4日訪韓時,以度假為由拒絕接見。諷刺的是,中國昨(6)起至15日在面對韓國的黃海舉行實彈射擊,禁止任何船隻駛入。
汪浩 2022-08-07
強烈譴責網民對溫同學的人身威脅!

強烈譴責網民對溫同學的人身威脅!

東吳大學音樂系大四學生溫約瑟自製的「解放軍基地及設施」網路地圖,早在去年台灣軍事迷圈子默默流傳,近日因為上華視「三國演議」節目而受關注,昨(21)日,有網民威脅「找出他消除」被熱心網友檢舉,溫約瑟也正面回擊。 「解放軍基地及設施」地圖大量曝光後,一網民「在台協會處理事務司」在推特發文,「這個就是東吳大學音樂系大四溫約瑟,他幹的蠢事,找出他親朋好友包含他,消除」,所用字眼相當暴力。該網友的自介寫道「美帝為中國的一省小弟,必須屈服於習之膝下」。 溫約瑟則選擇正面對決,直接留言「你好,我就是本人,關於你的威脅言論也已通報警政機關,祝好」,也有幾位網友幫忙檢舉該發文。
汪浩 2022-06-23
真相很清楚了,侯友宜還在掩蓋什麼?

真相很清楚了,侯友宜還在掩蓋什麼?

真相已經很清楚了,侯友宜還在拼命掩蓋什麼? 【恩恩音檔全曝光】恩恩媽無助求援衛生局冷血回應 揭侯市府政策殺人 恩恩不幸過世後,他的父親要求新北市政府公布所有報案錄音檔以還原真相,但新北市政府卻一再以事涉個資為由百般阻撓。本刊日前接獲11段錄音檔,聽取全部內容後經反覆查證及比對相關人的說法,確認其真實性並基於公共利益,認為「唯有公開真相,才不會犧牲無辜的人、讓隱瞞真相之人踩在別人身上往上走。」因此決定完整刊出全部音檔譯文。 從錄音檔中可清楚聽見,恩恩的生命隨著恩恩媽發抖哽咽的哭聲,在求救電話聲中逐漸走向盡頭。4月14日晚間7點26分,錄音檔最後錄下救護車的鳴笛聲,以及消防員語氣急促卻又無奈地回報:「2歲、意識不清、臉色發紺,給予氧氣,血氧80,學長我們到雙和醫院了。」到院前已命危的恩恩,在急救6天後不幸離世。 錄音內容也顯示,根本沒有候市府先前聲稱錄到任何可能涉及個資的背景音,反而是恩恩媽3度急電119的過程中,突顯侯市府政策的兩大致命錯誤,一是新北消防局受限於侯市府獨步全台的「確診者要衛生局同意才能派救護車」政策,二是市府引以為豪的防疫派遣中心,根本是空話。 還原4月14日晚間6點恩恩媽的求救電話,當時恩恩已意識不清,消防員接獲報案後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不停地打電話給中和衛生所與衛生局,卻不斷聽到總機傳來語音:「現在是下班時間,請於上班時間再來電」,改打分機9也沒人接聽,直到過了26分鐘衛生局終於有人接通電話。 這過程曝露出新北衛生所與衛生局不僅沒人值班及時接聽電話,也沒有設專線與消防局對接,導致消防局不能在第一時間派出救護車及時搶救生命。錄音也顯示消防局一度等不及,直接違反侯市府政策,跳過衛生局打電話給雙和醫院要收治恩恩,卻踢到鐵板,被醫院以須聯絡感控(感染控制中心)拒收。 這段錄音檔被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政論節目上公布,沒想到新北市長侯友宜並未正面回應,反而把責任推給檢調,強調要由司法單位釐清事實,20日甚至傳出洩露錄音檔的消防人員已自首,大有將焦點轉移至誰洩密的意味,與先前侯友宜宣示支持消防局去告爆料者捍衛清白的態度如出一轍,始終迴避恩恩爸的訴求,就是不肯公布錄音檔。  
汪浩 2022-06-21
鄭成功的東寧王國不是獨立抗清嗎?

鄭成功的東寧王國不是獨立抗清嗎?

鄭成功的東寧王國不是獨立抗清嗎? 6月14日中國國台辦以「鄭成功收復台灣360週年」名義舉辦紀念活動。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致詞時再度嗆聲放話:決不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 劉結一只談鄭成功「率部驅逐荷蘭殖民者、收復寶島台灣」,說是「愛國主義」、「維護國家統一」;就是不提「反清復明」、「另立朝政」、「分庭抗禮」。 有一陣没聽到劉結一了,還以爲他被「雙規」了。  
汪浩 2022-06-14
相形見絀

相形見絀

相形見絀 據某台北市議員披露,4月1日到5月19日,台北市府確診數4865+1,1就是市長柯文哲。北市府31個所屬一級機關、12個區公所、所屬二級機關等,不包含學校在內,共4865人確診;北市府職員總計約1.4萬人,然而目前已有近5000人確診,超過市府職員總數的三分之一,其中2590人還在列管中、2275人已解除列管。其中,確診人數最多的前3大單位分別為環保局643人、北市聯醫557人以及台北捷運公司469人。 到目前為止,台北市所有市民確診數不到一成,但市府人員確診數三分之一,柯文哲真是超前部署,讓自己和身邊的同事先感染,這是什麼戰略戰術呢? 柯市府人員確診率是台北市民平均確診率的四倍,為什麼?
汪浩 2022-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