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志朋相關文章

朗希率日晉級 311奪勝有悲有喜

朗希率日晉級 311奪勝有悲有喜

佐佐木朗希(美聯社)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在311震災12週年這一天,日本「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昨對捷克先發3.2局失1分拿下勝投,率隊10:2勝出。日本在B組3戰全勝,成為本屆經典賽首支晉級八強的球隊。 佐佐木朗希(左)與大谷翔平都出身自日本岩手縣。(取自佐佐木朗希IG) 昨賽前日本武士隊為東日本大地震受難者默哀,佐佐木朗希出身岩手縣陸前高田市,當時他的父親與祖父母都在海嘯中喪命,那一年朗希才9歲;昨他先發3.2局狂飆8K,最快球速164公里,被敲2安失1分非責失,拿下別具意義的勝投。 日本全場狂掃11安,第3、4局合計灌進7分奠定勝基,第8局代打牧秀悟轟陽春砲,大谷翔平單場3支1,進帳1分打點,日本接連擊敗中國、南韓、捷克,今若再贏澳洲,就能確定分組第1。 B組另一戰中國以2:12遭澳洲提前7局「扣倒」,3戰全敗為首支遭淘汰隊伍。
羅志朋 2023-03-12
外媒問左臂刺青 黃筱雯:代表我的國家

外媒問左臂刺青 黃筱雯:代表我的國家

外媒問黃筱雯左手臂刺青,她表示是代表自己的國家台灣。(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東京報導〕東京奧運拳擊女子51公斤級台灣好手黃筱雯,今天八強賽以5:0擊敗塞爾維亞選手拉多瓦諾維琪(Nina Radovanovic),順利晉級四強,8月4日下午一點四強賽,黃筱雯將對戰大會第一種子土耳其選手卡基羅格魯(Buse Naz Cakiroglu)。 由於奧運拳擊賽制關係,如果黃筱雯4日擊敗卡基羅格魯,就能晉級金牌戰,如果不幸落敗,則與另一組落敗選手並列銅牌,不另外進行銅牌戰。換句話說,黃筱雯已確定有獎牌進帳,這也是我國拳擊史上第一面獎牌。 今天賽後外媒看到黃筱雯左手臂刺青,好奇地問道這代表什麼意思?她回答道,「主要是刺上我的國家,代表台灣的符號。」 外媒好奇詢問黃筱雯(左)手上刺青,她表示是代表自己的國家台灣。(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羅志朋 2021-08-01
「讓全世界看見台灣柔道!」 楊勇緯做到了

「讓全世界看見台灣柔道!」 楊勇緯做到了

  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今天勇奪柔道男子60公斤級銀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東京報導〕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今天勇奪柔道男子60公斤級銀牌,700萬元國光獎金入袋,這是奧運史上台灣選手首度拿下柔道獎牌,絕對是值得紀念的一天,賽後他與教練劉文等緊緊相擁,並感性喊話,「我們真的做到了,讓全世界看見台灣柔道。」 楊勇緯今天連剋保加利亞葛切夫(Yanislav Gerchev)、荷蘭茨亞卡杜阿(Tornike Tsjakadoea),四強戰遭遇法國姆凱德茲(Luka Mkheidze),進入延長賽黃金得分制,他幾乎將對方打趴在地上,終於在5分21秒時強勢壓制取得「一本」勝利。 楊勇緯說,四強戰是最關鍵的,因為輸掉可能就沒有獎牌,贏了就能在金牌戰放開來摔,「我覺得四強戰壓力稍微大一點。」 金牌戰強碰日本名將、上屆里約奧運銅牌得主高藤直壽,同樣進入延長賽黃金得分制,3分40秒時楊勇緯領到第3次「指導」,因此被判定犯規輸掉比賽,收下銀牌。 楊勇緯指出,與高藤直壽多次對戰,之前在日本移地訓練也都有交過手,對彼此很熟悉,可能是日本隊戰術策略,盡量不讓他做寢技的得意技,較難進攻對方,「用指導方式贏我,這是他們策略之一。」 無法奪金,楊勇緯坦言有些遺憾,但還是很開心,他說,「有做夢過站上奧運頒獎台,有點意想不到,剛看到自己國家會旗,非常感動。」在五環殿堂頒獎台上,還特別將銀牌往臉上一抹,他說,「很感動,很不容易。」 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今天勇奪柔道男子60公斤級銀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今天勇奪柔道男子60公斤級銀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日本選手高藤直壽舉起楊勇緯的手一起接受歡呼。(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楊勇緯流下英雄淚。(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羅志朋 2021-07-24
旅外3雄接力炸裂 紓解「疫」悶

旅外3雄接力炸裂 紓解「疫」悶

  王柏融前天賽後感性發言,登上《日刊體育》頭版。(取自網路) 前言:「輪到你,就去打」。日美職棒最強3台將吳念庭、王柏融和張育成,22小時內接力炸裂,在5戰合力砲擊5轟,台灣棒球史上首見,尤其在台灣疫情苦悶期間,美日奮戰的台灣3至寶聯手呼應,連續兩天猛敲全壘打,大大振奮台灣人民。 (記者黃照敦) 大王轟炸菅野 連2日感動台粉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昨天吳念庭開轟後,「大王」王柏融隨即砲轟巨人王牌菅野智之,兩台將連兩天同日開轟,也是本季第3度。 王柏融昨擔任5棒左外野手,2局上從菅野智之手中轟出陽春砲,本季第5轟出爐,4局上敲二壘安打,7局上擊出飛球遭接殺,隨後退場休息,打擊率升至2成86,幫助火腿以4:2擊敗巨人,菅野智之先發5局失2分吞敗。 本季第5轟 打擊率2成86 王柏融表示,這球是投手失投紅中球,他有紮實地擊到,能從日本具代表性的投手菅野智之手中敲出全壘打,讓自己更有自信,希望接下來能繼續為球隊做出貢獻。王柏融生涯對巨人19支8,打擊率高達4成21,外帶3轟,堪稱「巨人殺手」。 對巨人打擊率高達4成21 王柏融前天開轟,賽後接受英雄訪問感性地說:「我想要感謝日本,在這個時期提供疫苗給台灣,想代表台灣向日本說聲謝謝。」火腿監督栗山英樹昨表示,「在此情況球員能說出這樣的話,我感到非常高興,好久沒這麼感動了。」 感謝日疫苗 監督也動容 日本作家門田隆將昨在推特分享王柏融感言、影片,並寫道:「台灣加油!」日本參議院議員和田政宗同樣在推特分享大王感言,直呼:「太棒了!」 王柏融談話感動台、日兩地球迷,昨登上北海道《日刊體育》頭版,斗大標題寫著「大王逆轉V彈」、「謝謝你們的疫苗」,盛讚大王好表現,也提到他代表台灣感謝日本的暖心發言,讓人非常感動。
羅志朋 2021-06-07
感謝日本見「疫」勇為 王柏融、吳念庭開轟報恩

感謝日本見「疫」勇為 王柏融、吳念庭開轟報恩

王柏融(前)昨敲出兩分砲,助隊逆轉巨人。(取自日本火腿官網)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日本職棒昨天儼然是「台灣日」,王柏融、吳念庭繼5月20日之後本季第2度同日開轟,宋家豪後援1局未失分,3人所屬球隊都贏球,其中王柏融更獲單場MVP肯定,他在東京巨蛋的英雄舞台上感謝日本提供疫苗給台灣,獲得如雷掌聲。 王柏融昨敲出逆轉2分砲,站上英雄舞台受訪時,代替台灣人向日本道謝。(取自日本火腿官網) 兩人第2度同日開轟 王柏融昨擔任第5棒左外野手,前2打席吞K,7局上扳回顏面,一棒掃出2分砲,本季個人第4轟出爐,寫下旅日生涯單季新高,開啟火腿單局6分攻勢,也終止團隊連續28局沒得分乾旱期,王柏融單場3支1,累計打擊率2成69,火腿最終以6:4擊敗巨人。 日前日本捐贈逾百萬劑疫苗給台灣,昨賽後王柏融接受英雄訪問時特別致謝,「我想要感謝日本在此時提供疫苗給台灣,想代表台灣向日本說謝謝,不管台灣、日本還是全世界,希望能順利度過疫情。」 另一戰,前8局結束以2:3落後的西武,9局上絕地大反攻,中村剛也率先開轟,栗山巧敲安,山川穗高、吳念庭「背靠背」敲全壘打,單局灌4分,西武6:3逆轉勝養樂多,吳念庭生涯首度在兩聯盟交流賽敲全壘打,也是本季第5轟。 宋家豪連10場無失分 樂天昨以7:3擊退廣島,宋家豪後援1局被敲1安無失分,本季23.2局投球僅2分責失、防禦率0.76,表現亮眼,連10場出賽沒掉分,近17次登板樂天都不敗,期間球隊戰績14勝3和。
羅志朋 2021-06-06
大谷翔平 連3場開轟

大谷翔平 連3場開轟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天使投打「二刀流」大谷翔平實在太「轟」狂!昨對運動家大谷再度敲全壘打,連3場開轟,最終球隊都贏球,堪稱吉「翔」物,明天凌晨4點大谷將對運動家先發登板,今則不會出賽。 大谷翔平昨對運動家隊轟出大號陽春砲,連三場開轟,震撼大聯盟。(今日美國) 大谷昨擔任DH、第8棒,2局下首打席從葛塞特手中轟出中外野大號陽春砲,這一球飛行距離達449英尺(約137公尺),為個人大聯盟生涯最遠一轟,天使追成1:6落後,再靠4局後苦追,終場以13:9逆轉。 大谷單場4支1,5局下獲保送擠回1分,目前他以打者身分出賽4場,累積3轟、7分打點、打擊率3成89,連3場開轟則是繼松井秀喜後日籍球員第2人。談到這一轟,大谷表示,原以為是深遠飛球,沒想到竟是支全壘打,很高興。 大谷大聯盟生涯首勝和最遠一轟,苦主都是同一隊,運動家總教練梅爾文說,「他讓人印象深刻,你很少看到能在投手丘和打擊區都表現那麼好的球員。」  
羅志朋 2018-04-08
一朗敲2安 超越羅斯躍居世界安打王

一朗敲2安 超越羅斯躍居世界安打王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馬林魚日籍球星鈴木一朗,今天對教士之戰擔任先發右外野手、第一棒,單場5支2,大聯盟生涯累積2979安,加上日職生涯1278安,美日職棒通算4257安,超越大聯盟安打王羅斯(Pete Rose)的4256安紀錄,正式成為世界安打王。 首局首打席一朗面對先發投手佩多摩(Luis Perdomo)擊出一壘邊線軟弱滾地球,教士捕手諾里斯(Derek Norris)接球後傳一壘已來不及抓到打者形成內野安打,3局上第2打席擊出投手面前滾地球遭刺殺,5局上第3打席遭三振。 7局上第4打席一朗又擊成投手面前滾地球遭刺殺,9局上第5打席他從後援投手羅德尼(Fernando Rodney)手中擊出右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單場5支2,本季126支44、累積打擊率0.349。 大螢幕顯示一朗紀錄。(美聯社) 一朗日職生涯9季都效力歐力士,累積1278安,其中1994-1998年連續5季拿到洋聯安打王;2001年一朗轉戰大聯盟水手,新人球季起連10年單季超過200安,2004年更以單季262安寫下大聯盟紀錄,拿過7座美聯安打王(2001、2004、2006-2010)。 今年是一朗赴美發展第16個球季,前15季累積2935安,由於今年他已42歲,加上並非陣中主力先發外野手,開季前美媒並不看好他能在今年達成大聯盟生涯3000安紀錄里程碑,不過一朗很爭氣,本季已敲44安,目前只差21安,就可以完成大聯盟3000安。 一朗向觀眾致敬。(歐新社)
羅志朋 2016-06-16
陳金鋒哽咽宣布:今年球季打完就退休

陳金鋒哽咽宣布:今年球季打完就退休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台灣鋒砲」陳金鋒昨選擇在接受民視專訪時,宣布他的生涯規劃,一開場他停頓長達二十五秒,表情凝重,接著說:「今年這個球季打完…」再沉思十秒,然後長嘆一口氣,幾乎哽咽地說:「就結束了。」宣告本季續留Lamigo桃猿一年,球季結束正式高掛球鞋。 台灣棒球史上最具代表性的球員陳金鋒,昨宣告續留Lamigo桃猿一年,今年球季結束將正式高掛球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月薪30萬續留桃猿 如同本報掌握的獨家消息,猿隊和陳金鋒簽下一年球員合約,月薪則從二十五萬元調升至三十萬元。猿隊領隊劉玠廷表示,因為陳金鋒是隊史第一位行使自由球員權利並續留的球員,加薪是肯定他的身價。 劉玠廷表示,球季結束陳金鋒是否會留下來轉任教練,這部分還沒談到,他強調:「合約何時達成共識不重要,結果比較重要。」一月九日猿隊在桃園舉行春訓開訓典禮,屆時陳金鋒也將穿上熟悉的五十二號球衣歸隊。 盼助隊達成3連霸 二○○六年一月五日La new熊宣布與陳金鋒簽下六年合約,前三年保障年薪共計三千萬元,後三年年薪象徵性加一萬,總額達三千零三萬元,成為中職史上最高薪球員。一晃眼十年過去了,陳金鋒說:「那時是職棒最不好的時候,到現在中職愈來愈好,感謝劉董事長(劉保佑)這麼看重我。」 本季仍以代打為主 陳金鋒昨受訪時語帶哽咽地宣布:「十年前的今天,我加入中職,十年後的今天,我宣布離開,從這裡開始,從這裡結束。」對於最後一季,陳金鋒說:「今年還是會準備以代打為主,或許球迷會覺得為什麼,但不能因為我影響球隊運作,畢竟棒球核心價值是贏球。」 陳金鋒最大希望是幫助猿隊達成三連霸,他表示,其實每一年目標都一樣,就是拿到總冠軍,但三連霸特別有意義,希望能和隊友一起完成,也希望球迷繼續為他加油。 今年將滿三十九歲的陳金鋒是第一個登上大聯盟的台灣球員,也是台灣隊不動第四棒,他的「鋒砲」在各項重大國際賽屢建奇功,加上他自我要求高,不僅成為年輕球員表率,在球迷心中更有不可抹滅的地位,被喻為台灣棒球最具代表性的球員之一。 對於弟弟陳金鋒再打一年就退休的宣言,統一獅首席教練陳連宏說,他事前完全不知道,陳連宏表示:「也差不多了,就讓他傳承給年輕一代,相信全世界棒球都一樣,該退就是要退,他已為棒球界盡最大能力。」
羅志朋 2016-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