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民進黨太會選舉,是你們實在不行

小弟我大概看了一下台北市的各方競選人馬

1、蔣萬安

蔣萬安的競選團隊就是大連艦隊2.0,團隊跟8年前相比是沒多大改變,除了年紀大了點,但都很具備國民黨排資論輩的腐朽氣息,因此各位將會看到一群可以當爺爺、奶奶的人替萬安少爺跳出來罵街,搶走他的風采與鏡頭。

整體來看,他看起來就是個傀儡,沒有自己的靈魂跟願景,只是一個無指揮權,帶領著有強烈復仇、戰鬥藍意識等船員的幽靈船船長。

2、黃珊珊

黃珊珊最大的問題不在於團隊,更不在於競爭對手陳時中、蔣萬安,而是一直在搶鏡頭的柯文哲,他的鎂光燈焦慮症候群,真的不是三天兩頭可以戒除的,尤其是柯文哲向來管不住嘴又喜歡成為焦點,再加上他的太太PG偶爾跳出來插花,讓社會眾人只知道柯文哲、陳PG而不知道有黃珊珊,這才是最大的問題。

3、陳時中

陳時中團隊是呈現一個讓國民黨中生代、新生代非常羨慕的狀態,年齡層不高,團隊成員錯落有致,有老經驗者,也有年輕人的加入,不會出現偏食的狀況。

我做個對比一下好了,團隊成員分別有吳思瑤(48)、林楚茵(48)、莊瑞雄(59)、高嘉瑜(41)、林昶佐(46)、范雲(54)

舉個例子,民進黨的吳思瑤今年48歲已是立委身分並在這次台北市長選舉進入陳時中團隊成為總幹事籌謀選戰事務,再對比一下蔣萬安團隊,成員高層是費鴻泰(68)、蔡正元(68)、羅淑蕾(69)、賴士葆(71)林郁方(71)

事實上在雙方團隊上的頂層就是差了快兩個世代,而在緊隨在下面的議員層級,簡單比較一下最近砲火很猛烈的王鴻薇,身為國民黨資深議員的她今年58歲,但民進黨小他一年的陳其邁57歲,當過立委並成為直轄市長;55歲的鄭文燦則是兩任直轄市屆滿。

王鴻薇一整個落後陳其邁、鄭文燦至少是立委、縣市長、直轄市三個層級,因此真的不能怪他們如此的憤怒,畢竟真的是兩黨比較起來實在太讓人絕望了。

因此將上述整體直轄市、縣市長、立委、議員層級彙整稍加比較之後,各位就可以清楚發現國民黨黨內就是被老人把持住權力與卡住位子,造成高階管理階層腦袋至少落後民進黨20年,這種高齡組織怎麼可能傾聽民意,迅速反應呢?

4、簡單歸納

柯文哲陣營就是沒有一個章程、制度亂糟糟的一人政黨,一切都是柯文哲說得算,才會出現層出不窮的爆料、內鬥戲碼;而國民黨則是有自己的遊戲規則,但很明顯被老人們卡住組織新陳代謝,阻礙組織發展的政黨;民進黨就很清楚的呈現各年齡層都有的健康狀態,從議員、立委、縣市長、接班梯隊大致上是相當完整,因此在選舉、民意的回饋上是相當迅速,也不會太偏好某個族群,言論上不會越走越偏激,推開其他不同光譜的支持者,在發展上自然會呈現一種良性的狀態。

有時候真的不是民進黨太會選舉,而是你們自己實在不行啊!

以上

 

< 資料來源:Rick Y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