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爛,人民真無奈!

 

當全民關注台北市政府與台灣智慧光網合約之際,市長蔣萬安即公開表示,前市長柯文哲當時依照廠商所提報的2200元費率照案通過之合約,存有爭議,已要求法務局啟動解約作業。今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因涉嫌圖利,施壓市警局編列預算,業經台北地檢署聲請羈押獲准,相關情節尚待釐清。然,不禁令人心生疑竇,柯文哲就任市長八年期間,真的毫無知悉?

猶記柯文哲在市長任內,於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時,民進黨籍議員王世堅就嗆柯文哲擺爛市政並指出,內科塞車無解、人口不斷流失、大巨蛋施工爭議頻出、社子島開發讓居民自生自滅、五萬戶供宅跳票,乃至民調六都墊底都仍無見有檢討改進,更直言,柯文哲現在的心態就是「笑罵由人,你奈我何?我就爛,你要怎樣」。遂拿出特別準備「我就爛T恤」送給柯文哲表示,要讓他穿在身上隨時自我反省,勿辜負市民的期待。對於前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聲稱早知道合約怪怪的,著實讓人納悶,既然當初認為有疑慮,就不應核准同意編列預算啊,這不是擺爛,什麼才是擺爛?

前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資料照)

 

 

在總統選舉期間,不難看出柯文哲在面對同婚、核電、學運、黑金等議題說詞反覆、一變再變,過去強調「最討厭蟑螂、蚊子、國民黨」,為了選舉利益可以選擇與國民黨密室協商「藍白合」,只求政黨利益,將人民利益拋諸腦後。也難怪在總統選舉後,其本命區台北市得票數敬陪末座,也不足為奇了。誠如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於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時表示:「柯文哲總是有說法沒做法」。

總而言之,人民所期待的政治人物,是要為民服務,必須有能力解決眾人的問題。台智光弊案風波持續延燒,正好讓全國人民認真檢視各政黨的政治人物,是否真心向民。如果僅以互推皮球、隔空互槓、甩鍋卸責的方式處理爭議,相信以台灣人民的智慧,任何妄想圖謀個人利益,罔顧人民福祉的政客們終將無所遁形。

(政治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