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國會三大謠言

#幹事長限時批

文長要入!

這週國會三大謠言,幹事長畫重點,闢謠一起來!

謠言一

韓國瑜、江啓臣違反「議事中立」,擔任傅崐萁兩法案共同提案人

注意!不是「連署人」,是「共同提案人」。提案人負有提案說明的責任,審議過程參與的程度及影響力自然較大。

傅崐萁亂扯

傅說王金平院長2007也曾主提《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草案》,蘇嘉全也曾「連署」其他提案。

事實真相是

立院2016/11/25才通過《立法院組織法》,第三條明定「立法院院長、副院長不得擔任政黨職務,應本公正中立原則行使職權,維持立法院秩序,處理議事。」

王金平2007可以提案,因為當時根本沒有議事中立的規定,新法通過當然適用新法!

至於連署人與提案人效力上自然有其差別,大家都能辨別,就無需特別說明。(但持平而論,我個人認為為免爭議,正副院長都不宜參與任何提案)

拿王金平救援韓國瑜,是把時序惡質顛倒,混淆視聽。

#傅崐萁不是笨是壞

再補充一下

議事中立包括退出政黨活動。

韓國瑜會期初參加國民黨立院黨團共識營(就是扯出誰付錢的花蓮攤),昨晚又參加羅智強舉辦的活動,也是明顯違反立院法規。

提醒一下韓院長,這樣不好啦。

謠言二

王育敏安排下週衛環委員會「社會安全網專案報告」,王育敏是兒福聯盟董事,作為剴剴案相關當事者,引發球員兼裁判、被告變法官的質疑。

王鴻薇亂扯

民進黨為何不排案?民進黨護航?

事實真相是

又是一個用時序的落差來顛倒是非的造謠抹黑!

立院各委員會兩召委輪流排案,每週議程都是前一週排定。民進黨召委上週排案時剴剴案還沒被揭露,還沒引發全面性討論。

民進黨沒法有預知能力,但一旦發生如此重大事件,如果輪到民進黨召委排案,我確信一定也會快速召開專案報告嚴格監督。

倒是身為兒福聯盟董事的王育敏,不需要有預知能力,早應掌握案情。

此案隱匿未爆的三個月來,王育敏為何從未主動發聲?

真要關心,也早就可以主動排案討論,主動監督提出政策檢討,而非遲至事件爆發才虛應故事,趕緊排案。

所以,民進黨不是不排案,單純就是輪值時間差的問題。

王鴻薇轉移焦點掩護王育敏,#王鴻薇不是笨是壞

至於被我質疑王育敏排案應利益迴避,火速辭去兒福聯盟斷尾求生。

但切割兒福聯盟,不代表能夠獨立超然檢討兒盟在此事的疏失弊病,王育敏是否迴避?如何迴避?下週見分明。

謠言三

韓國瑜院長週五罔顧議事慣例,逕行「跳號快轉」沒收七位立委質詢權。

徐巧芯亂扯

民進黨立委遲到還罵人?

千錯萬錯都是陳亭妃的錯?

事實真相是

沒有「遲刻魔」!下午質詢受影響的委員每位都是受害者!

民進黨每位排定質詢的立委都在立院等候,依據議事處通知的時間到場,甚至提早到場,如洪申翰被院方通知15:00到場質詢,他14:36就到場。

「是早到不是遲到」徐巧芯欠洪申翰一個道歉。

議事處螺絲掉滿地,韓院長應詳加督導!陳亭妃昨上午改為書面質詢,議事處有整整兩個半小時作業時間,聯繫調整質詢順序,重通知立委正確時間,即時更新議場螢幕資訊,但議事處都沒有做到。

沒想到,翁曉玲說的「上對下」,韓國瑜此舉身體力行了!

韓院長不按表操課,不採取必要的權宜措施(宣布休息),不聽取周萬來秘書長在旁的提醒,沒收剝奪立委權力行使,是一種權力的鴨霸,恐釀成朝野對立的惡果。

立院運作從沒發生過這種鬧劇,王金平蘇嘉全游錫堃任內都沒出過這種包,就知道這是韓國瑜的問題!

徐巧芯議事不熟可以原諒,但惡意顛倒是非,嫁禍檢討受害者,就無法容忍。

#徐巧芯是笨也是壞

天啊。謠言好多闢謠好累。

幹事長報告完畢!

 

< 資料來源:吳思瑤 @TaipeiNeedYou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