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排核廢「氚水」 逾日本9倍

報載,中國二○二三年版「中國核能年鑑」記載二○二二年中國核電廠排放的水當中,所含輻射物質「氚」的數量相較於日本東電福島第一核電廠核處理水年間排放量的上限,最多達九倍。這反映出中國「只准中國放火,不許日本點燈」的霸道心態,而筆者也好奇中國政權的好朋友︱「中國國民黨」會如何「監督」民進黨政府處理中國食品外銷台灣的問題?

猶記去年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核廢水排放入海,國民黨隨即出面批評民進黨政府,表示日本核廢水將污染海洋、連帶影響水產及鹽等民生用品,但問題是福島核廢水排放後,國際原子能總署對該核電廠附近海水進行獨立採樣和測量,均確認氚含量符合安全標準。但國民黨人士卻直指日本是全球公敵,甚至表示民進黨政府忽視台灣人民健康。

倘若國民黨真的是以台灣人民福祉為優先,現在有一個大好機會讓國民黨表現了,中國核電廠的何廢水排放量可是日本福島核電廠的九倍呢!當初福島核電廠排放「對人類與環境的輻射影響可以忽略不計」的排放量,就已經被國民黨批評得體無完膚了,如今中國核電廠的排放量可是九倍以上,相信「以國民健康為第一優先」的國民黨,一定會在立法院好好監督民進黨政府嚴格管制中國食品進入台灣,不然國人吃到高於福島核電廠九倍的核廢水食物該怎麼辦?

國民黨可是目前立法院「第一大在野黨」,國人可是非常期待國民黨嚴格監督甚至限制中國食品進入台灣呢!就讓我們看看國民黨是「以台灣為優先」還是「遇中共就腳軟」?我們睜大眼睛看著。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