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藍委須受基礎訓練

新科國民黨立委的問政水準,引發強烈質疑,行政院長陳建仁率部會首長赴立法院施政報告,備詢遭到牛煦庭追問「你向天主反省的內容是什麼」、翁曉玲嗆聲「質詢就是上對下」、羅廷瑋甚至要求對國人驗尿檢測有無「乙型受體素」,如此不專業的政治鬧劇,建議趕快對新科藍委施以「教育訓練」才能挽救形象。

國民黨新科立委質詢陷入即興秀演出、譁眾取寵及陳腐謾罵,毫無新人氣象,甚至降低問政格調。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將近兩週,新科藍委竟然是以負面形象佔盡版面,如此將國會殿堂當成秀場,身為在野第一大黨真是有失格局。國民黨新科立委翁曉玲、牛煦庭及羅廷瑋。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當初提名時,還以「年輕、專業、有代表性」自居,如今卻是透過演出博取版面,在當代媒體與消費曝光的管道上,逐步走向馬戲團式的新人路線,問政精神淪為膚淺的口才與拚勁;新科藍委只顧爭取個人曝光聲量,卻曝露其「專業理性」的基本政治訓練不足。立法院為眾所矚目的民主殿堂,不該陷入新科立委的表演秀場,企圖透過焦土對抗的問政衝突,再以電視畫面轉播呈現給社會大眾,這類「低俗問政」不僅毫無官方格局,看在國人眼中更是「跳樑小丑」。

新科藍委應該進行「教育訓練」,否則只會褻瀆在野第一大黨形象,若將立法院當作馬戲團式操作,也將坐實國家不幸。

(作者是專欄採訪作家)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