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後兩任總統同時抵達德州邊境

02/29/2024星期四

美國前後兩任總統今天同時抵達德州邊境,時間上的巧合難以理解。事實是川普先在上周宣布他會在今天到德州邊境的Eagle Pass,之後白宮才宣布拜登也會到德州邊境。不過兩個地方相距 325 英里,大約五百公里。最大的差別是,拜登選擇的地方Brownsville 是最少人闖關的關口之一,過去五天總共只有46 人被截獲。而川普抵達的 Eagle Pass 曾經是最多人闖關的缺口,到去年底今年初,每天都有大約四千人闖關,不過自從德州政府在當地安置了巨大的貨櫃,以及三四層的刀片鐵絲網之後,一度創下每天「零」闖關的紀錄,不過過去五天又回復到總共 2,106 人,平均每天四百人。

當川普在下午抵達時,德州州長Greg Abbott 坐輪椅迎接,而拜登就由自己的國土安全部長陪同。而且事先當地的邊境巡邏人員工會還發表聲明說:「總統先生,請不要提起我們的名字。」這是說,希望拜登不要用他們為他自己宣傳,他們的立場其實不一致。當地居民很多都說,拜登來得太遲,甚至說他根本不必來,因為今天的邊境亂象,完全是拜登一手造成。而且當拜登一行人的專車經過時,路邊許多民眾高舉川普大旗「迎接」。

自從德州政府在邊境裝置貨櫃及刀片鐵絲網之後,目前闖關最多人的關口首推亞利桑那州的土桑市Tucson,以及加州的聖地牙哥,每天平均有上千人闖關。不過拜登的聯邦政府目前正在狀告德州政府,並已成功要德州政府除去刀片鐵絲網,但德州政府不予理會,並已提出上訴。另外拜登政府還控告德州政府另一項法律,允許當地警察逮捕非法入境者,昨天得到聯邦法官的支持,所以現在德州的警察不能逮捕非法入境者,而德州也已就這項裁決上訴中。

今天很意外的見到CNN 將川普在邊境的十多分鐘演講全部轉播,原來是因為他們知道拜登也馬上要演講,所以才被迫這樣做。不過當川普講完話,CNN 主持人立即表示:川普的演講謊言太多,我們會進行fact check,當場就請了他們的左派挑毛病專家,多倫多星報轉過來的Daniel Dale 開始查證,挑出十多個「謊言」,包括他說「外國都將罪犯,病人,精神病人送到我們這裡」。但是之後拜登開始演講,之後卻完全沒有提到要 fact check,難道拜登沒有謊言?拜登說的才全部是謊言,他將邊境亂象歸咎於十多年都沒有好的邊境政策(說謊),又說他從上任第一天就著力改革邊境政策(說謊),事實是他從上任第一天就取消了所有邊境管制措施,開始製造邊境亂象,這些事大家都心裡有數。他又說,要解決邊境問題,唯一的一條路就是共和黨必須通過他的全套議案 (說謊),又說都是川普的指示,共和黨才不通過。CNN 為什麼不分析,這份議案中將限制每天非法闖關者以五千人為限呢?(下:拜登到邊境,又是只見到幾位民主黨地方官員。)

最近每一項民調都說國民最關心的議題就是邊境安全,其中一項民調指出,57% 的人相信川普可以解決邊境問題,而相信拜登做得到的只有22%,這才是拜登臨時決定到邊境的原因。

同時不要以為拜登到了邊界,就表示他真的願意進行任何改革,這兩天白宮發出的有關邊境問題的fact sheet 中,開始使用newcomers 「新到步者」代表所有非法入境者,這是再度取消非法的字眼,將非法入境者跟所有合法進入美國的人包括合法新移民,遊客等等混淆,你以為他們(民主黨)真的有意改善邊境安全?

另外,川普跟共和黨多次提起近來非法入境者的犯罪事件越來越猖獗,也引起民主黨的攻擊,有民主黨議員指責川普跟保守派媒體說,將難民跟犯罪連在一起,就是種族主義racism,而且重提川普使用希特勒的語言,是新納粹主義。所以不要想民主黨跟拜登是真的願意關閉邊境。今天真的不知道他為什麼要到邊境去。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