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死活的選民

台灣因為有黨外民主鬥士勇敢犧牲,向專制獨裁的外來政權國民黨不斷挑戰,一開始是不公平的地方選舉,然後是象徵性的少數萬年國會選舉,到全面改選。到了1996年實行總統由人民直選,人民才算擁有決定自己的統治者的投票權。這是流血流淚爭取到的人權。如果從1945年算起,到1996年,歷時正好半世紀。如果算到2024年,台灣民主政治已經走過烏煙瘴氣的七十七年。雖然選舉還有國民黨私心制定的選區特權如金門、馬祖以少數的兩三千票就可以當選一席立委,而金門、媽祖地區選民在意識型態上都傾向中國國民黨。這是中華民國意理強加在台灣人頭上的不公平制度。然而台灣人也不得不接受。如今北北基、桃竹苗、中彰投、花東等族群操控下的國民黨地盤,固若金湯。民進黨選得很辛苦。如果選民能夠以台灣主體利益來投票,應該要超越族群和政黨綁票才對。但是事實上並非如此。這些地區選民習慣性把票投給國民黨的結果,就成了國民黨縣市長、議員和立委出賣台灣國家和人民的結果。

其中以南投選出一個大力阻擋潛艦國造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甚至將機密資料送給外國政府被起訴。在這種情形下,她照樣當選。這些選民難道不知道這個立委的所作所為是在危害台灣國家安全嗎?他們那幾萬票,傷害的不只是南投人,而是全台灣人民,甚至成為民主同盟第一島鏈的破口!現在國民黨更繼續讓她當國防外交委員會的召委。投票給國民黨立委,不管是地區或不分區政黨票,全部都造成這個災難的結果。這樣的投票行為,等於是傷害台灣的投票行為。他們難道不知道嗎?另外一個高金素梅,其傾中行為早已毫不遮掩。國民黨還是投票給她當召委。

現在選給國民黨的選票,又讓國民黨選出司法涉案且藍得發紫的總召,以及那些沒有以台灣蒼生為念的立委,要提案縮短中配依親人口申請身分證的期限,這是在侵蝕健保基金,危及台灣人的權益;乃致「洗人口」危害國家安全的事情!國民黨選民不負責任的投票行為,成了危害全體台灣人的害群之馬。有甚麼人敢譴責他們嗎?

不只是國民黨的選民,最初以「藍綠都是垃圾」騙到民眾黨選民的選票,現在竟然公開和國民黨把酒言歡,並公開宣稱支持國民黨的這項賣台政策。這樣的民眾黨選民,難道沒有一點被騙的感覺?難道這個政策對小草們沒有傷害嗎?當初太陽花反服貿協議是在反甚麼?

以和平親中為選舉口號的國民黨和民眾黨,騙取選票。殊不知因為有這些選民把票投給國民黨和民眾黨,讓共產黨覺得在台灣的協力者得勢,正好無形中鼓勵共產黨對台動武的野心。這是國民黨和民眾黨選民對台灣安全的危害。選民可以不知道,但國民黨和民眾黨的政客不知道嗎?或者,他們早就被中共統戰了?奉勸國民黨和民眾黨的選民們,好好想一想你們那一票對台灣造成甚麼樣的傷害吧。該是你們向那些政客抗議的時候了。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銘堯

陳銘堯
詩人 作家,著有詩集: 想像的季節、陳銘堯詩集、夢的三棲、冰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