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健保資源濫用,「暫緩中配入籍年限縮短」

連署:《反對健保資源濫用,呼籲「暫緩中配入籍年限縮短」之提案!》

新聞報導:「藍推陸配取得身分證縮至4年」

原中國籍配偶佔台灣外籍配偶66.38%,為各國籍配偶之冠。

相對於其他非中國籍配偶,中國籍為唯一可以申請年邁父母依親的外配,同時在探親期間就能來台就醫,數量龐大。

許多醫護人員都有經驗,有人帶著中配的兩老來到「急診」或其他科別門診,要求「要做全身健檢、內視鏡、電腦斷層、核磁共振檢查」,甚至說「我們台灣健保不用錢又很方便,我叫他們做他們不敢不做,先來這裡健康檢查。」類似事件,絕非個案。

各國籍的患者,包含已經在台灣的數十萬位中配與家屬,醫護人員都一視同仁,樂於救治,也持續在照顧他們。但在目前醫護人力短缺、醫療資源捉襟見肘的情況下,是否需要急於一時來推動「加快」入籍的法案,希望立法院的各位委員能三思再三思!

許多醫護希望,在《三班護病比》與《增加醫療支出佔GDP比例至8%》之前,暫緩修訂可能大量衝擊醫療資源的法案,也就是「縮短來台入籍年限」,以及未來相互搭配的「探親、依親、就醫」相關法案。

若是你也同意上述的想法,請於本表單連署:醫護人員與民眾都可以連署。若有不同想法或建議,也歡迎留下寶貴意見,非常感謝您!

發起人:中部基層醫師

https://docs.google.com/....../1FAIpQLSfwXhfE....../viewform

反對健保資源濫用,呼籲「暫緩中配入籍年限縮短」之提案!

DOCS.GOOGLE.COM

反對健保資源濫用,呼籲「暫緩中配入籍年限縮短」之提案!

反對健保資源濫用,呼籲「暫緩中配入籍年限縮短」之提案!

杜承哲醫師:

連署表單是我做的
我自己也很怕被肉搜 被盯上
所以各位留下的所有資料
我都會用生命守護
如果最後不需要依靠這份文件就能在立法院擋下來
它就會被徹底刪除,從世界上消失,功成身退
如果有需要被利用的時候
我會交給值得信賴的人
資料沒有協作者
沒有其他外洩管道
所有可能的責難都由我一個人承擔

 

< 資料來源:杜承哲醫師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杜承哲

杜承哲
澄清醫院 胸腔外科 主治醫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