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說任何話都惹美國主流媒體生氣

02/25/2024星期日

川普在任何時候演說或是講話,美國的媒體從來不轉播,一個字都不轉播,但是事後總能從裡面挑出一兩句話來製造負面新聞,即使找不到都可以斷章取義。川普星期五在南卡羅萊那州的哥倫比亞市,對當地的黑人保守派聯盟 BCF 講話時,說他自己被民主黨起訴四次,九十一項罪名時說:「我被毫無理由的起訴,起訴那麼多次,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比美國歷史上最大黑幫份子Al Capone 還要多,盡管他是一個惡名昭彰的犯罪組織頭頭。很多人說為什麼黑人喜歡我,因為他們被傷害,被歧視,現在他們看我就像他們自己,也被嚴重歧視。」

之後他說:「還有那張警察檔案照mug shot,你們都看到了,你們知道誰最喜歡那相片?是黑人,難以相信,見到很多黑人穿著有那張相片的汗衫。」台下黑人聽眾都熱烈鼓掌。但是第二天,這句話就被民主黨跟主流媒體認為是「種族歧視」的說詞,連他在共和黨內的政敵海莉Nikki Haley 都攻擊他,說這些話disgusting。MSNBC 的主持Jonathan Capehart 說:我們剛剛聽到的話如此難以相信,這個人永遠都不應當再出任美國總統。(下:川普在黑人保守派聯盟演說。)

這很奇怪,總之川普說任何話都惹他們生氣。其實川普說話非常具娛樂性,這是為什麼這樣多人喜歡聽他演說,他說的都是一般人心裡想的話,不是一般官員口裡吐出來的政治正確的廢話。他那天還說:「明天就是南卡州初選,你們一定要出來投票,盡管你生病了,跟老婆說:老婆,我都走不動了,做太太的也要拖他去投票。」像這樣的話就被媒體攻擊是「不顧選民死活」。

但是即使這樣一篇娛樂豐富的演說,當我上網搜尋時,居然跳出來好幾篇fact check 的文章,其中CNN 居然就川普當天在CPAC 跟黑人保守派聯盟的兩篇演說,挑出12個「大錯」,還說是一篇lie-filled speech 充滿謊言的演說,其中有關Al Capone 的起訴,CNN就說Capone 受到的起訴次數(六次) 超過川普的四次。事實是川普除了四項刑事罪,還有兩次重大的民事訴訟,及無數的其他民事訴訟,CNN卻以此攻擊說這又是川普的一項「謊言」。CNN 挑出的川普當天其他謊言還有:川普說他建造了571 英里的圍牆,CNN 說只有將近五百英里;川普說他四星期內掃蕩伊斯蘭國ISIS 恐怖組織,CNN 說他是在執政兩年後才將ISIS 摧毀,這兩種說法根本沒有衝突;還有說他制裁俄羅斯的北溪二號輸油管,是在執政的第三年,so what?,拜登上台第一個月就取消這項制裁是事實,這才是重點…其他都是類似的吹毛求疵。

這還不算,任何時間你要搜尋川普的說話,上去搜尋時最先出來的都是fact check(查證/查核),CNN 跟華盛頓郵報fact check 了川普上萬次之多,只是近幾個星期主媒才開始fact check 拜登,結果上星期四,MSNBC 一個評論員(拜登擁護者) Claire McCaskill 居然上氣不接下氣的說:「我能不能提個建議?我建議美國每一份報紙在fact-checks 拜登總統的同時都先去每天早上查實川普的言論,否則不要查核拜登的言論,現在紐約時報居然查證拜登,簡直荒謬。川普這人所有吐出來的都是謊言,每一天,一次又一次。…」

他們左派真的生活在幻境中,居然說現在的媒體偏幫川普。再多一個例子,最近拜登的白宮見他民調低迷,也是責怪「媒體」不公,特別是在獨立檢控官赫爾Robert Hur 報告出爐後,白宮的法律發言人Ian Sams 上周發信給「白宮記者聯誼會「WHCA 的所有記者,申訴他們對於赫爾的報導misreporting,說他們不該專注於報告中拜登的年老及失憶,而應當專注於這報告決定不起訴拜登。

另外,拜登的競選團隊發言人T. J. Ducklo 也在上周針對媒體發表聲明,攻擊媒體針對拜登的年齡,說「美國人該當有一個媒體,他們會以目前迫切需要的嚴肅及ferocity 兇猛態度報導前任總統的言論跟政策,…」之後指責媒體對於川普發表的有關「鼓勵俄羅斯攻打北約國家」的言論,報導得不夠。

這樣的例子舉之不盡,真的令人啼笑皆非。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