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b Bush為川普辯護

02/23/2024星期五

川普被紐約一名法官判罰三億五千餘萬的罰款之事,是破天荒的天文數字罰款,何況他被控的罪名是史無前例的,同時沒有一個受害者,照理說我們應當聽到此起彼落的反對的聲音,不僅沒有,反而是主流媒體歡欣鼓舞的落井下石的聲音,這顯示了現在的美國(世界)缺乏正義之士,缺乏義憤。所以當川普過去政敵,前佛羅里達州長Jeb Bush 傑布布許在華爾街日報撰文,攻擊紐約州司法廳長跟這位法官的文章,就讓人覺得這世上不全是隨風飄搖的鄉愿。

傑布在這篇文章中,除了攻擊紐約州司法廳,也攻擊德拉瓦州的一位女法官Kathaleen McCormick,指她這個月裁決電動車大王瑪斯克Elon Musk 在Tesla 獲得的560 億元股份(報酬跟酬庸)過分之事,說「雖然那是經由該公司股東以80% 的票數通過的。而且那是以他在五年前說可以做到的成績做基礎,當時沒有一個人說他可以做到,但是他做到了。」(下圖左起傑布布許,川普,瑪斯克。)

傑布布許在文章中說,「每一個美國人都有權利批評川普的政治,(2016 年我們還是對手),或是批評瑪斯克的人格,但是法律前的平等彌足珍貴,這兩項裁決代表的是不僅是我們法庭的健全與否,也代表了這些地方營商環境的健全與否。如果這些裁決就這樣算了,其造成的傷害將會影響到經濟,製造企業家跟投資者的恐懼心理,擔心這是對從政的商人不當的執法,公眾從此也不敢發聲以免引此當政者不滿。」

傑布在文章中說:「起訴川普的司法廳長Letitia James 在2018 年競選時就保證要將川普這個『非法總統』做目標追打,而她使用來起訴川普的法律,不必她證明川普有任何詐騙的企圖,或是證明任何人有金錢損失。美聯社AP 調查了自從這項法律在1956 年以來起訴的12 件案件中,川普這件是唯一的沒有受害人的案子,而其中借貸給川普最多錢的銀行Deutsche 德意志銀行,甚至出庭為川普作證,說他們很願意繼續跟川普做生意,因為對方永遠都按時還錢,而且都付足利息。他們也說不相信所謂的『報大數』對他們借貸條件有任何影響。但是川普卻是(在這法律下)被罰款最嚴重的。」

傑布布許性格溫和,跟川普性格南轅北轍,他這篇文章也平鋪直敘,他還說:「紐約跟德拉瓦過去都在營商環境上佔先機,很多公司都在這裡設立公司總部,紐約更是世界的財經首都,…如果經過這些事,這兩個州的政府(官員)沒有改進的意思,後果將具破壞力。一個沉著的司法制度是美國所以卓越的核心,如果沒有了我們就會沉淪。」

我相信傑布布許寫這篇文章是針對川普的案子,但是他大約不想只為川普一個人辯護,所以搭上了瑪斯克。不過要加註的是,瑪斯克在德拉瓦這項裁決後,已經立即採取行動,向德州申請將Space X 的總部由德拉瓦州遷往德州。在早兩年,他已經將電動車總部由加州遷移部分到德州,同時由股東投票,將Tesla 的總部也由德拉瓦遷移到德州。這是近年來不少大公司將總部由藍色州,遷移到紅色州的例子。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