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背負的「黑奴債務」實在太重

02/19/2024星期一

美國為四百多年前進口了一批黑奴開始,付出的代價到今天還未付清,而且看樣子還要多付幾百年。當年因為有黑奴,延續了幾百年的棉花跟農業繁榮,然而以今天付出的所有代價,不免要問一聲是否值得。

過去提過不少次,不少的例子證實了,美國都市中犯罪嚴重,不過因為極大多數罪犯(包括搶劫,偷盜,攻擊罪)都是黑人做下,所以近年來各地的左傾檢察官,及市政府等都不再逮捕或是起訴這類罪犯,即使逮捕了都不再需要交保釋金,直接就放了。這導致了都市的嚴重犯罪現象,動輒幾十人集體到商店搶劫,將值錢貨品一掃而空。而很多大公司更有政策,當扒竊者明目張膽的將貨品取走時,都指令店員不能追趕,以免惹來法律麻煩。目前很多大城市的商店將商品都鎖在櫃子裏,包括衛生用品,化妝品,甚至內衣褲。還有很多連鎖百貨公司,藥店遷離這些嚴重犯罪的地區。

現在都市中的劫車事件更是嚴重,華盛頓,舊金山,紐約,芝加哥,費城等地,汽車被竊已是家常便飯,因為汽車很容易就運到外國脫手,而犯罪者幾乎不受懲罰,近來更有多人在劫車期間被殺害,你聽到政府有對策嗎?

還有一個更嚴重的後遺症是教育,自從上世紀六十年代民權運動崛起,黑白兒童被迫一同上課,之後就發現了黑人兒童根本追不上,為了不讓黑人兒童對教育卻步,就只有拉低白人兒童成績,第一步就是取消統一考試(標準考試),第二步是取消成績單上的成績,只能有評語,而且都是寬容的評語。第三步是取消家庭作業,因為黑人兒童多數是單親家庭,而且父母更沒有輔導子女做功課的能力,於是乾脆取消作業。自此以後美國的兒童教育一落千丈。

近來我們見到這情況更惡化,近年來美國的左傾教育學家一個又一個運動展開,首先說古典文學都有種族歧視含意,拒絕教導這些文學作品,包括莎士比亞著作。之後又說數學也是白人建立的科學,也是種族主義產品,因此不再強調數學,拒絕教導學童九九乘法。這些都是倒果為因,因為黑人學童這些課程表現不好,所以不主張做為課程內容。

黑奴解放快要兩百年了,黑人學童在教育上還沒有完全跟上,這絕對不是因為「美國體制上的歧視」,就像加拿大的原住民,他們盡管找了無數理由,歸咎在種族主義,事實上了解歷史就會知道真正原因。民族的進步需要時間,需要按部就班。我們已經見到不少黑人有極好的成就,將來只會更多,不會更少。但不能要求全部一蹴而成。

為了提升黑人,美國近年來不斷的揠苗助長,我們都見到各地的黑人市長,黑人檢察官,黑人警察,黑人法官及校長等等,以不成比例的增長率增長。自從奧巴馬時期,所謂的DEI (多元、平等、包容) 更取代了所有的聘用原則,能力、成績不再是主因,膚色及性向變成唯一要素。在平等原則來說,或許是好現象,但是副作用肯定是有。如果飛機導航員,安全檢查員,醫生護士,都不再以能力及成績取捨,你想會有多麼嚴重的後遺症。

最近見到幾位檢察官,終於見識了能力不足的檢控官可以做出多麼可笑作為,或是對風氣形成負面影響。好像紐約曼哈頓檢察官Alvin Bragg 布萊格,他自上任以來,放著紐約的嚴重罪行不管,卻以莫名其妙的川普掩口費起訴他,一方面掩口費不是罪行,他就以「帳目」錯誤起訴,幾乎所有法律界人士都認為這是最無理的一項起訴。而剛剛發生在紐約,七八名非法入境者在街頭圍毆兩名警察的事件,他居然將所有被捕疑犯都「無條件釋放」,事後其中三人立即搭巴士去了亞歷桑納州,四人去了加州,結果紐約居民嘩然,他抵不過輿論攻擊,這才派人到那兩個地方把他們追回來。這樣的人能作檢控官嗎?(下圖左起:紐約曼哈頓檢控官布萊格,喬治亞州弗頓郡地方檢察官威爾斯,紐約州司法廳長兼姆斯。)

再說到喬治亞州 Fulton County 弗頓郡的地方檢察官Fani Willis 威爾斯,她將一個沒有刑事調查經驗的律師,升級做為檢控官,還給他比一般檢控官多一倍半的薪水。之後為了避免利益衝突,掩飾兩人交往的時間一年多。見到她起訴川普時似乎很神氣,但是上星期見到她在法庭的那一番表現,才暴露了真正是一個草包。作為地方檢察官D.A.,居然坐在證人席上時像一個市場買菜的婦人。問你為什麼要用現金付幾千元的帳單時,居然要告訴大家這樣才方便,坐計程車時可以便宜一點,又說她喜歡甚麼酒,不喜歡甚麼酒,還說跟男人吃飯最少要帶兩百元現金。當問到她去過哪些「洲」旅行時,居然承認自己不知道巴哈馬,Aruba跟Belize  是在哪一個「洲」,如果她是白人,早就被轟下台了。

最後說到紐約州的司法廳長 Letitia James 兼姆斯,她上任後有甚麼建樹?沒人找得出來,但是誰都知道她在2018 年競選司法廳長時唯一的政綱就是要Get Trump,我要告他直到讓他下台。她上台後,繼續前任 (民主黨的) Eric Schneiderman (他因為性醜聞下台) 的努力,調閱了川普家族公司幾乎二十年的稅表,都找不到可以起訴的問題(有多少國民知道這些事實?),這是七年多的努力,最後才以一項所有生意人都在做,而且沒有受害者的行為起訴他,而且在沒有審訊之前就已經宣判川普有罪,並且處罰史無前例的罰款三億多元,及三年內不可以在紐約進行任何交易行為。這是比第三世界還難相信的司法恐嚇鎮壓行為。而這位兼姆斯事後還得意洋洋以高姿態宣讀「川普的罪行」,說她打贏了一場仗。

如果這些檢察官具有真正的法律常識,而不是以在街頭喊話的方式當選,這樣的行為就不會出現。而且半個多世紀以來的教育水平普遍下降,(看看不久前辭職的哈佛大學前校長Claudine Gay 是甚麼水準,多數論文都是抄襲的。)

上面這些都是為了償還當年進口黑奴,美國一直在還債的巨大代價。還不要說到今天美國黑人團體索取的金錢賠償,動輒要求數以百億元,千億元的賠償。要知道當年美國進口黑奴時期,黑奴市場是國際間的合法買賣,而且是由非洲黑人自己展開的「貿易」,他們將比自己更黑的黑人,更沒有文化的黑人拿到世界各地去賣,所以要知道當時這些黑人是接近野蠻人的種族(部落)。這些人在美國四百年可以說已經是飛速進步。過去還有不少有學識的黑人認為他們被出售到美是幸運的一群,如果留在非洲他們將像非洲黑人一樣,永遠落後美國文明生活一大截。但是今天美國左派卻製造一個印象,說當年黑奴被賣到美國都是已經非常進步的,(好像今天的美國黑人,已經混血好幾代的,健康膚色的黑人),是因為白人對他們的壓迫才阻滯了進步。這全部是謊言。

大家如果真正了解美國歷史,就會知道美國背負的「黑奴債務」實在太重。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