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上賞鯨船

誤上賞鯨船

了解自己很重要,而且即使已經有深厚的了解之後,還是常常有危機!

太開心、太悲傷、太自以為是等等的因素,或是搞不清楚狀況,還是會忘記。

去年暑假我去澳洲黃金海岸跑馬拉松,跑完步第二天本來要去海洋世界,坐公車下車之後,跟隨在一群人後面,就排隊買票上了賞鯨船。

上船之後,還在船上發了一篇文章。等到大家很興奮不已、喧嘩吵鬧,看到鯨魚的時候,我才想起我小腦不平衡,不能夠坐波動幅度太大的賞鯨船。

接下來一直閉著眼睛,連續不斷的吐,非常不舒服,其他人都非常開心,我心中一直希望趕快結束,自責不已,真的很笨!

了解自己還不夠,還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是什麼人,不要跟著別人前進,人家的目的地不一定是適合自己的選擇。

那幾個小時大概是我去年最痛苦的一段時間,感覺好像身處煉獄之中,極端不舒服的時候,週圍卻都是歡樂的聲音和氣氛。

人是自做自受,他人真是地獄!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