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犯新聞道德操守的禁忌

02/12/2024 星期一

今天又見到所有媒體炒作川普要俄羅斯攻打北約國家的新聞,完全忘了拜登非法私藏文件,以及「老的沒有記憶」的事件。同時炒作「川普向最高法院請求總統豁免權」的新聞,但是對於真正發生的一單新聞毫無興趣,因為是對川普有利的。

今天在喬治亞州,弗頓郡 Fulton County 的法官 Scott McAfee 說話了,他說:弗頓郡地方檢察官威爾斯 Fani Willis 「有可能被解除職務」,而且對於威爾斯失職的聽審,將在星期四(十五日)如常進行。(下圖:弗頓郡地方檢察官芬妮威爾斯,以及被她任命為檢控官的 Nathan Wade 韋德。)

這對於川普是天大的好消息,但是三大電視網今晚一個字都沒有。CNN 只偶爾提起幾句,沒有做過一條完整的新聞,所以也不要想外國媒體報導,包括華文媒體在內。(但是川普的負面新聞,不論大小,每一次都立即做出完整新聞,分發全世界的媒體播出。)

要知道,威爾斯是起訴川普在喬治亞州干預選舉結果的檢察官,這是川普被控四件刑事案件中的一件,Scott McAfee 是這件案子的主審法官。威爾斯今天是到法院請求取消十五號的聽審,現在法官不僅沒有接納,還加了一句話說「她有可能被disqualification剝奪資格」。如果這件事反過來,是川普的律師被剝奪資格,會是多大的新聞?川普過去只不過被法官「禁言」,都被媒體轟轟烈烈的每天報導,現在檢控川普的檢察官有可能被剝奪資格了,媒體卻視作不見?

而且不僅威爾斯有可能被去職,連她任命的檢控官Nathan Wade 韋德都有可能去職。法官在今日的決定中還說:我認為去職有可能,如果證據證明事件有利益衝突,(地方檢察官DA ) 已經承認私人關係存在,剩下來的就是要證明,是否存在金錢利益,如果能證明,就存在去職的可能。所以必須進行有關證據的聽審。

過去說過,威爾斯在2021 年底任命韋德做檢控官,而且給他超過一般檢控官一倍半的薪水,兩年來已經給他65萬元薪水。而他只是一個家庭法的律師,從未參與過刑事案件,之後甚至分派他做川普案件的檢控官。此外在他被任命的第二天,他就訴請跟妻子離婚。之後被發現,他跟威爾斯用公款多次旅遊。但是威爾斯說,他跟韋德發生關係是在任命之後多個月,同時說所有旅行事後都分攤費用。這些都有韋德妻子的離婚文件證明她說謊。

所以芬妮威爾斯的案子星期四就要聽審,她肯定觸犯了操守規條,因為她自己過去都說過:地方檢察官跟下屬發生超友誼關係是不可饒恕。難道美國的媒體不當這是大新聞?

川普跟與他同時被告的十多人已經提出要求,撤銷他們的控罪,即使不完全撤銷,都會延遲相當一段時間。

這事證明,美國的所有主流媒體都是民主黨的同路人。這也已經觸犯新聞道德操守的最大禁忌。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