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中國難民的入口「大門」

02/11/2024 星期日

從來不報導邊境非法入境者新聞的美國媒體,因為近來可以將這責任推到共和黨國會,以及前總統川普的身上,開始報導了這個「危機」事件,(不過也是寥寥可數的幾次),上星期日CBS 的旗艦新聞節目「六十分鐘」中,就報導了加州南面圍牆的一個缺口,成為來自中國難民的入口「大門」,推著手提箱的中國「難民」源源不絕由此進口。

這報導說,中國難民跟其他地方來的難民不同之處是,其他國家的難民都長途跋涉,經過中美洲,疲憊的到達邊境。而這些中國難民則是乘坐飛機到達墨西哥市,或是厄瓜多爾(因為中國公民無需簽證就可以進入這些國家),之後跟當地「蛇頭」(人口走私組織)連絡上,舒服的被巴士送到接近邊界的Tijuana,每個人再付出400 美元車費,被SUV 送到這個比鄰加州聖地牙哥的邊界,穿過圍牆缺口進入美國。CBS 透過翻譯訪問了幾位中國難民,他們回答每人平均花了四十天,及一萬四千美元到達邊境。

CBS 的女記者在這個缺口見到,每隔大約30 分鐘就有一輛走私集團的SUV 開到,放下幾十人,讓他們穿過這個有鐵絲網的缺口。在四天期間,他們間隔的見到大約六百人穿過這個缺口。沒有人阻擋。他們見到邊境警衛就站在25 尺外地方,全無動作。(下:穿越圍牆缺口的人流/CBS。)

另外根據美國邊境海關局的統計,拜登上台第一年有340 名華人在邊境被阻截(登記),2022 年增加到四千多人,2023 年躍升到三萬七千人。據CBS 的報導,這缺口也見到印度人,越南人,阿富汗人進入,全都是經由蛇頭牽線。

還有些中國難民說,他們是經由TikTok 上的資訊知道有這樣一條通路。這些資訊甚至包括如何一步步,經由那些國家到達美墨邊境,以及哪裡有缺口。

這項報導又說,這些中國難民進來之後都自動「自首」,要求登記為難民。他們經由TikTok 知道,中國難民獲得批准的機會很大,而且北京政府傳統上不收「被遣返的」難民,所以他們被遣返機會也很小。(下:進入邊界後,排隊等候登記的中國難民/CBS。)

很多人認為,這些來自中國的難民幾乎都是「兵役年齡」,沒有可能這樣容易離開中國,拿著行李飛到美國南面來進入美國,懷疑不少是經過中國政府,甚至習近平的批准,默許他們「滲透」到美國,作為潛伏組織。要知道九一一恐怖襲擊事件,只是11 名存心不良的阿拉伯人,就可以做成那樣的災難。這每年幾萬人中,只要1% 就足以造成極大的隱患。

經過一星期,因為國會爭論邊境議案的熱潮過去,加上其他新聞多了,美國媒體又不再報導這類邊界新聞。CBS 這個報導又將成為絕響。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