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能反映民心的民調

02/10/2024星期六

在昨天這個新聞瘋狂出爐的日子,一個最能反映民心的民調出爐,所以不幸的沒有受到應有的注意。在這項民意調查中,認為「川普任內表現比預期的好」的人,是「認為拜登表現比預期好」的人將近三倍。

這項由(左傾) 主媒NBC 做的民意調查,有40% 的選民認為川普在四年執政期間,表現好過他們的預期,有31% 認為與他們預期差不多,29% 說比他們預料的要差。

同一項調查中,只有14% 說拜登的三年多任期好過他們預期,44% 說與他們預料得差不多,42% 說比他們預期的差。(見下圖表,黃色代表比預期好。)

 

 

 

 

 

 

而且認為川普執政政績好過預期的人比過去大為增加。NBC 在川普執政兩年後也做過類似調查,在當時,只有29% 的人認為川普執政「比預計的好」,43% 說與預期的差不多,27% 說更差。可見在對比拜登上台後政績,更多人欣賞川普的政績。

而且要知道,這些都是在媒體每天詆毀,攻擊川普的情況下的結果。

而且在這項民調中,「獨立人士」(立場搖擺者) 的看法更形重要,在獨立人士中,38% 認為川普表現比預期好,43% 認為差不多,只有18% 認為比預期的差。每一次選舉,因為共和黨人跟民主黨人一般都比較遵循黨派立場投票,所以獨立人士幾乎都是決定性的票源。

同一項民調還顯示,選民認為最重要的議題是:經濟,以及邊境問題,而這兩項議題都對共和黨有利。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