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總統布克雷當選連任

02/06/2024 星期二

再有一個真正的人民領袖,川普的國際盟友當選連任總統,中美洲薩爾瓦多的年輕總統布克雷 Nayib Bukele 在點出一半選票之後,不僅以極大多數票數 83% 領先,而且是在該國選舉委員會於去年通過的特許之下,允許他破例的競選連任,而有這樣的成果。(下:布克雷跟妻子在投票日晚上,向人群揮手。)

42 歲的布克雷所以成功,是他的懲治罪犯的決心,他讓薩爾瓦多從「世界上最不安全的」國家,變成最安全的國家。他嚴懲罪犯的做法,引起好多左傾犯罪學家,左傾國際團體的反對,說他將全國1% 的人都捉去了,這樣的做法「不是長遠辦法」,據統計,布克雷在兩三年內逮捕了七萬五千人,有些未經審訊就予以監禁。不過當地居民熱烈擁護他。一名到街頭慶祝他當選的商人說,過去他每兩個星期要向黑幫付出保護費兩百元,現在都不用了。

布克雷曾經自稱是世界上最「酷」的獨裁 the coolest dictator,事實是這才是古代賢者心中的最佳統治者。如果有一個賢能的人,不妨讓他們多做幾年領袖,過去我舉過台灣 (中華民國) 的蔣介石,新加坡的李光耀,都是這一類。只可惜今天的學者跟國際組織都是左傾立場,他們分不清好壞,只認得立場。

 (鯨魚網站註:袁曉輝先生眼中「賢能的人」卻是我們所認知的「獨裁者」,我們尊重他個人的立場,這就是言論自由。)

布克雷的政敵擔心,以他獲得的支持度,他會利用人民支持繼續連任,破壞該國憲法。見到國際媒體,全部都從這個角度報導這件新聞。但是蜂擁到街頭的國民都說,他們不擔心民主被破壞,只擔心國家再度陷入混亂的治安。(下圖:布克雷一上台就逮捕了超過兩千黑幫份子。)

在他當選後,有一個西班牙記者問他:「你為什麼要破壞民主?」他回答說:甚麼是你口中的民主?民主是還政於民,我們的人民今天就希望這個,我們不需要西班牙記者告訴我們,薩爾瓦多需要怎麼做?

薩爾瓦多曾經是中美洲三個最多「難民」蜂擁到美國的國家之一,記得拜登剛上台不久為解決他製造的「邊境問題」,派了副總統卡美拉到中美洲去幫助這些國家改善經濟,改善治安,以「從根本解決難民問題」,當時就受到薩爾瓦多國民冷待及反對。事實是從布克雷身上見到,「送錢」不是解決治安辦法。鐵腕措施才立竿見影。

布雷克在過去多次發表支持川普的言論,當全世界的國家元首都噤若寒蟬,甚至跟拜登同聲同氣,布克雷去年四月第一次發言,攻擊紐約曼哈頓檢察官Alvin Bragg (就掩口費事件) 起訴川普的行動是司法鎮壓,他在推特上說「假設這事件發生在世界上任何國家,一國政府逮捕現任總統的主要政敵,美國使用民主口號進行外交的時代已經結束。」之後在去年底科羅拉多州將川普自共和黨初選名單上除名時,更指責「美國失去了民主世界領頭地位」。

布克雷受到的媒體攻擊跟川普相似,西方媒體說他在第一任內將法院及政府機構都安置了自己的人,等於是讓薩爾瓦多成為他一個人的政府。所以連該國選舉委員會允許他競選連任都指責是他一手促成。這些媒體沒有去訪問那些投票給他的國民,他究竟做了些甚麼「好」事。與此同時對於巴西最高法院一年前通過,阻止一個受歡迎的總統(巴西川普)  Jair Bolsonaro 在未來八年內競選,卻一致叫好。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