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川普47% 領先拜登的42%

02/05/2024星期一

主媒之一的 NBC 在星期日的時事節目 Meet The Press 中,見到主持人氣急敗壞的說,川普在他們的民調中節節上升,在他們就川普與拜登的對比民調中,川普首次超越拜登,而且以最大比數領先。在這項於昨日公布的民調中,川普以47% 領先拜登的42%,而且這是全國民調,包括了民主黨的基地加州跟紐約在內。

另外在Bloomberg 及Morning Consult 上星期公布的民調,川普除了在全國民調以48% 對42% 領先拜登,並且在七個關鍵州(搖擺州)全部領先,這七個州:亞利桑那,密西根,內華達,北卡羅來納,賓州,及威斯康辛州。在2020 年的大選,拜登贏了除內華達之外的其他六個州。現在拜登在這些州以3% 到10% 的差距落後於川普。(下圖:彭博新聞社的關鍵州民調,川普全部領先。)

 

 

 

 

 

 

NBC 稱他們自從2020 年川普跟拜登對壘以來,他們進行了16 次民調,直到最近三次拜登才開始落後。而且差距越來越大。

而且在各項議題上,拜登都落後於川普:失業問題上,川普領先拜登達22%,邊界問題上領先高達30%,老人智力問題上,川普領先幅度達到21%,只有在維護民主問題上,拜登以 43%對 41% 些微領先,在墮胎問題上,拜登領先12%。此外在黑人,拉丁族裔,及年輕人族群,這些傳統的民主黨票倉,川普都增加了支持率,甚至在年輕族群中領先。

據說民主黨現在寄望於歌星Taylor Swift 公開支持拜登,最好是在這個星期日舉行的Super Bowl 中公開宣布。大概這是這幾天民主黨每天祈禱的內容。另外今日的消息,拜登又拒絕了星期日超級盃舉行之前的CBS 電視台訪問,這是過去15 年來的傳統,轉播超級盃的電視台都會給總統一小時時間,這是最好的宣傳時刻。白宮解釋說,很多選民及球迷,已經厭倦於太多政治宣傳,只希望不受干擾的觀看球賽。事實上大家心裡清楚,人們真的不想再看到他,其次,他現在的心智能夠應付半小時一小的訪問嗎?

其實在超級盃之前的總統訪問,可以讓他接觸到最多的觀眾,但是拜登已經連續兩年都拒絕了這項訪問,可想而知他都知道自己多麼不受歡迎,而且目前面對的每一個議題都是對他不利的,他無法回答的。這像是一個要競選連任的總統嗎?過去一兩年我們都見到,拜登只接受二等電影明星(好像Drew Barrymore),以及半夜在電視上說笑話的主持持人的訪問,或是黑人電台的訪問。這些節目主持人都是極左的民主黨人,他不但不怕說錯話,還可以大肆攻擊川普,台下觀眾一定捧場。

上述的民調證實,即使全美的媒體都集體攻擊川普,抹黑川普,明眼人還是不少。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