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州起訴川普女檢察官的醜聞

01/31/2024星期三

難得的終於有一間主流媒體刊登了喬治亞州檢控川普的地方檢察官 Fani Willis 芬妮威爾斯的醜聞,而且引用法律專家的話說,如果這位女檢察官真的被證實犯了違憲行為,這整件控罪(包括川普,跟他的18 位相關人士)都有可能被撤銷。

芬妮威爾斯被發現,她在2021 年十一月聘請一個毫無辯護刑事罪行經驗的律師韋德 Nathan Wade 做檢察官,之後兩人就以公款多次一起旅遊。之後還任命他作為起訴川普等人的檢察官。這期間還跟韋德一起前往白宮,與白宮的律師見面,極有「商量」對付川普前總統的意味。這些都違反了檢察官操守,也是違憲行為。(下圖:芬妮威爾斯跟韋德。)

難得的是,主媒之一 Newsweek 今天刊出一篇文章,引用保守派法律專家Phil Halloway 的話說,這情況嚴重到除了威爾斯本人會被撤職,這件案子也可能因此被撤銷。要知道,到現在美國所有的主流媒體根本不將這件案子當作新聞,全部封殺。(相對的,川普任何一樁案件,無論大小發展都是頭條大新聞。)Newsweek 這篇文章可能是要為可能發生的事,給大家一個心理準備。

這事件被揭發是因為韋德的妻子Jocylyn 說,韋德在獲得威爾斯的任命後第二天就跟她辦離婚,而在離婚訴訟中,她的律師發現了韋德隱瞞他的任命,他增加的薪水,同時更發現韋德多次用納稅人公款購買機票,船票,而且都是兩張,而另一張更填寫威爾斯的名字。他們一起去過舊金山一帶的Napa Valley,一次去佛羅里達州,兩次坐遊輪旅行中美洲等等。已經找到的收據及銀行紀錄達到六千美元。

現在喬治亞州高等法院法官Scott McAfee 已經定了二月15 日開審Willis的案子,還勒令她在二月二日之前提出書面解釋。到目前,威爾斯跟韋德都沒有否認控罪,只曾經一次宣稱她是種族主義的受害者。

這件事另一個可能發展是,喬治亞州政府可以臨急選派一名檢察官替代威爾斯,但是到目前(共和黨的)州政府還沒有動作,而已經有幾位共和黨州議員提議要對威爾斯展開調查,甚至彈劾她。

喬治亞州的操守官員Bob Ellis,以及威爾斯本人過去都說過,地方檢察官跟下屬有超友誼關係是違反操守的行為。而且她所屬的Fulton County 審計處也已對她展開調查。川普律師團隊已經提出訴請,要求法官撤銷此案。目前同案18 人中已經有四人認罪,所以還剩下川普及14 人。

在這件案件中,川普被控告在 2020 年選之後企圖干預/影響喬治亞州的選舉結果。證據包括一宗電話,川普要喬治亞州州務卿「幫他找出一萬多張選票」。這是川普的四項刑事起訴中,被認為最有可能入罪的一宗。(雖然這句話被斷章取義,因為川普說的是:我們知道這選舉有舞弊行為,而拜登勝出的是一萬一千票,很容易就可以找到一萬多應當屬於我的選票。如果有合理的法官,應當聽得出川普的意思。絕對不是檢察官說的,要州務卿幫川普找出/製造出一萬多張選票。)

韋德原定星期一到離婚法庭跟妻子對質,但在同一天跟妻子達成協議,無需上庭,估計他是同意付出一筆錢。至於威爾斯,她最初指控韋德的妻子Jocylyn 是跟共和黨合作,加害於她,後來知道這樣說後果更嚴重,之後不再公開說話。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