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作文章」的媒體

01/29/2024星期一

美國稅務部 IRS 一個合約職員,在2019 年故意洩露川普的報稅資料給媒體大作文章,今天被判刑五年徒刑。但是當年「大作文章」的這些媒體,包括紐約時報,不要想他們今天會同樣的「大作文章」。也不要想川普從這些有意犯罪的人身上,得到幾千萬元的名譽損失賠償。

 

 

 

 

 

法庭文件顯示,這位38 歲的 Charles Littlejohn 過去在Booz Allen 工作,2013 年離職,但是在川普上台後的2017年,他重回這間公司出任IRS 顧問,因此可以接觸到稅務部的資料,檢控官說,此舉顯示他有意的搜尋川普的私人稅務文件,而且搜索時使用 broad parameters 以避開被人發現,都證明他是有意犯罪。而文件中也顯示,被告自辯時指出,他認為川普是民主的威脅。同時要證明「富人如何可以輕易的逃稅。」

法官Ana Reyes 在判刑時說:「媒體告訴我們,民主在黑暗中死亡,其實民主也在沒有法律的時候死亡。」這句話似乎是針對目前的媒體,跟好像Littlejohn 這樣的人。

記得在川普剛上台時,每天都有「揭發」川普不法行為的新聞見報,而且都是巨大的爆炸性新聞。製造了好像Littlejohn 這類人此起彼落,層出不窮。

法庭文件沒有說明Littlejohn 將這些資料給了哪些媒體,不過據Fox News 查證,他將這些資料給了紐約時報,及一份紐約的網路媒體Pro Publica,他在2019 年八月將這些資料交給媒體,之後紐約時報開始以巨大標題刊登新聞,說川普在2016-2017 年只繳了750 元個人所得稅,而且在那之前的15 年間中有十年沒有繳稅。這新聞當時也被所有的媒體轉載。

事實是,這份報導只說了「個人所得稅」,但是川普有幾十間公司,每一間公司都付出數以百萬元計的公司稅,營利稅,雇員所得稅等等,川普的個人資產跟這些公司營利掛勾,對於他這類商人只計算個人所得稅,是以偏概全,也絕對不公平。因為他的個人收入可能真的是零。

由這件新聞,可以見到美國有多少人以蒐集川普的負面新聞為職責,而媒體也不問青紅皂白一律大肆報導。之後即使錯了,(好像說他私通俄羅斯讓自己當選),也不必負起任何責任,總之達到了侮辱他的目的。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