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民進黨的三個奇蹟

這次民進黨的三個奇蹟

1.全世界疫情後的總統大選,八成都是執政黨下台,因為你再怎麼做都會不滿,這是放出武漢病毒的中共,對全球民主最成功的挑戰,而民進黨扛著前三年的疫情,在中國強力介選與白藍三腳督挑戰下,還能選贏。

2.台灣從來都沒有連任12年的紀錄,這次是由民進黨打破。

3.一開始民調,不分區的民調都追不上賴清德的民調,後來卓李王 成功組織搶救義川大兵活動,把政黨票催到跟賴清德的投票率相當,拯救了多席失去的區域立委,只輸一席。

其實我覺得民進黨這次很努力,在傳統媒體政論節目跟車隊掃街,用了過去完全不同的思維與打法,鼓舞了所有原本很悶的台灣人。

有人說民進黨這次選得很糟,其實我的看法沒那麼糟。

你去看今天出現的評論,國際到本土專家都是稱讚奇蹟,因為上面兩點。

要知道一個政府執政愈久,一定愈難執政,民調會愈低,換人做看看的期待會更深,這是人性。

所以這次選舉各種被操作出來的民怨與抹黑,如幽魂般纏繞不去,只有換黨才能擠解決這個期待,才會知道白藍好壞,這就是一刀兩面的東西。

但台灣沒有換親中勢力上場的空間

賴清德總統未來四年會是無比艱難,加油

 

< 資料來源:James Hsieh @JamesHsiehtw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