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張台獨是台灣總統的人權

日本產經新聞矢板明夫在《矢板明夫說三道四》的視頻提到,美國雜誌《外交事務》在十一月三十日刊出一篇由三個重量級的智庫學者Bonnie S. Glaser、Jessica Chen Weiss、Thomas J. Christensen 所寫的文章,給賴清德出了一個難題。建議如果賴清德當選總統的話,應該凍結台獨黨綱。因為這三個學者和拜登政權走得很近,被視為拜登的智囊,所以這個建議,對賴清德是一道難題。

在總統選戰正打得火熱的時候,我們認為這個建議是對台灣人不友善,且有失民主人權領頭羊美國的國格的言論。更是助長共產黨和國民黨不義政權的不當言論,也是對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的賴清德和台灣人不公平的言論。

賴清德曾經在中國土地上公然宣稱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這個宣示其實是模稜兩可藝術化的政治語言。中國也許可以把『務實』解讀為賴清德不會冒進主張台獨,會對形勢比人強的中國霸權妥協的『暗示』。而主張台獨的台灣人,會把『台獨』看做前題,諒解賴清德的苦心,諒解賴清德的卑微。簡單講這只不過是留給統派和獨派,或中國人和台灣人各取所需,各自解讀的空間罷了。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賴清德做了最卑微也是最勇敢的宣示。至今為止,有哪一個台灣政治人物敢在中國土地上做這個宣示呢?沒有!

民視新聞: 2019年3月21日

 

其實『台獨工作者』只是誠實也是事實的陳述而已。離『主張台獨』是『一丈差九尺』的距離。對中共來說,相較其他沒有理念的投機政客,賴清德反而是可以信賴,值得尊敬的對手。相信曾經以共產黨信念推翻國民黨的共產黨人會懂。臨死不屈高喊『台獨萬歲』的陳智雄會懂,為主張台獨而自焚的鄭南榕當然會懂。但是台灣人懂嗎?美國人懂嗎?看起來葛來儀等人就是不懂台灣人百年悲願的美國人。也是忽視台灣『國家人權』沒有人權觀念的美國人。

或許如黨外時代把選舉當作『民主假期』,也或許是美國開始對抗中國,世界民主同盟開始支持台灣,賴清德終於對『務實』做了進一步的解釋。他說的『務實』是正視『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這個現實。雖然去除了對中國惡霸妥協的『務實』,我們不得不說,這離『主張台獨』還是有一段距離。

最可憐的是台灣總統陳水扁,生不逢時。他替台灣人喊出『一邊一國』卻被中國和美國打成『麻煩製造者』。更可悲的是台灣人還不懂得支持自己的總統。而更可恥的是對陳水扁背後插刀的民進黨同志。至於領導紅衫軍,曾經是美麗島大審中的『政治受難者』,我實在無法理解他拚命反抗國民黨是反甚麼『碗糕』。將來轉型正義解密所有檔案時,能不能讓真相大白?或者在他的餘生中,還會有讓台灣人驚愕的『背叛』?機密檔案隱藏了多少真相?隱藏了多少最卑劣的人性?

當國民黨候選人可以大辣辣用虛假的『和平』口號恐嚇台灣選民時,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還不能以『主張台獨』做選舉訴求。這是作為台灣人的悲哀。也是台灣人被剝奪了『主張台獨』的人權。這是對賴清德的不公平,也是對台灣人的不正義。因此我們台灣人要特別聲明,賴清德主張台獨的人權不容剝奪!台獨黨綱不應該凍結!因為這是台灣人的人權,台灣人的言論自由。民進黨不必自我設限,也不可自我矮化。我們對台灣未來有信念,我們對台灣人有信心!如果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國民黨可以用霸權征服台灣,甚至征服世界,那麼所有人類歷史的進步價值,和所有人類謳歌人性正直善良美德的宗教和文學經典都可以丟到垃圾堆付之一炬。這就是我們的信念!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銘堯

陳銘堯
詩人 作家,著有詩集: 想像的季節、陳銘堯詩集、夢的三棲、冰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