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不分區名單

 

不分區立委設計的原意,是要為弱勢社福團體、缺乏資源的專業人士與年輕人提供參政機會,並讓傳統兩大黨之外的小黨,在國會有生存與發言的空間。近日看現任不分區立委全軍覆沒的中國國民黨二○二四不分區提名名單,讓人好奇,這份堪稱大洗牌、大換血的名單,是想給選民刮目相看的錯覺,還是只能給人耳目一「驚」的感受?

掛頭牌領軍的韓國瑜:這個政壇老江湖,在網路上,最膾炙人口的名言是「能撈就撈、能混就混」!過去在三屆立委任內,有四個會期的發言數是零,立委薪資卻領好領滿,果真能撈能混!高雄市長一役,憑三寸不爛之舌,雖一時坐上高雄市長寶座,卻因剛上任就競選總統而慘敗,旋被高雄市民罷免,這樣的人竟是排名第一,中國國民黨人才在哪裡?更不敢想像:江湖調調,插科打諢、玩笑當有趣,玩世不恭的政治小丑,萬一在立法院敲起議事槌,國會殿堂會不會淪為馬戲團?

至於排名第五、十二、十五的陳菁徽、張嘉郡、吳亮儀,除了張榮味女兒張嘉郡之外,其它三人都沒有知名度,但北醫婦科主任陳菁徽能算是缺乏資源的專業人士嗎?嘉義縣婦女會理事長吳亮儀能算是弱勢的社福團體代表嗎?幸好有人指點迷津,這才起底,陳菁徽是黃昭順的女兒、吳亮儀是溫玉霞的女兒,選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所謂的新政治,所謂的後起之秀,說得冠冕堂皇,卻都是政二代呀。

更可怕的是排名十七的李霞,並非單純的新住民代表,早在二○一六年,她就公開向中國國民黨嗆聲:「國民黨『膽子』小,不敢把中配放不分區,害中配姊妹們『寧可投統促黨』」,人在台灣、心向中國,明目張膽。

這次,中國國民黨提名的不分區,又撈又混者有之、政治世家子女者有之,還大膽找「準中國代理人」的歸化角色,這,真是令人不寒而慄呀!

(作者是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