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兩岸一家親 是紅白一家親?


「中華兩岸婚姻家庭服務聯盟」秘書長徐春鶯(白衣者)11月5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除現場秀出中華民國身分證,強調自己是中華民國國民外,也強調她...

 


「兩岸一家親」,是柯文哲兩岸政策的通關密語。

事實上,國防部公布的數字告訴大家:在海上,共艦台海周邊活動,儼然家常便飯。在空中,共機擾台次數,已由去年每月平均約280餘架次,增加至今年的每月約380餘架次!中共戰鬥機侵擾臺灣防空識別區(ADIZ),由2020年的 380 架次、2021年的 960 架次、到2022年直線上升至1727 架次,今年沒有最多、只有更多!

這樣的中國,跟天天跑到家門口秀肌肉、亮刀槍,還動不動口出惡言威脅這、吆喝那的惡霸鄰居有何兩樣?

面對霸凌者,柯文哲不是要大家加強自衛能力(軍購、義務役回復一年)、尋求抗衡與反擊的支援(選擇站在民主自由國際陣營),而是要大家打落牙齒和血吞、忍氣吞聲跟對方(專制野蠻又充滿野心的共產中國)親如一家人,這不是有「被虐待狂」又是什麼?正常的「一家親」,是這種「親」法嗎?

不客氣講,在柯文哲傲慢自大、唯我獨尊的人格特質,充滿性別歧視的偏頗涵養,缺乏沉穩的深思熟慮與團隊合作精神等缺點一一曝露後,還能訛騙催眠的,應該以涉世未深、不知邪惡政客之可怕的年輕人與對現實盲目不滿、看本土政權不順眼者居多,這些人,充其量就兩成出頭(否則,台灣早四分五裂而解體了)。

所以,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在台灣是缺乏主流代表性的。倒是,因為柯文哲等於民眾黨、民眾黨等於柯文哲,打算把中配徐春鶯納入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內的民眾黨柯文哲,代表「紅白一家親」殆無疑義:

因為,據上海交通大學統戰部報導,今年10月11日在上海的「滬台金秋音樂會」中,徐春鶯不但列入出席賓客名單,還獲得坐第一排貴賓席的禮遇,可見有多「紅」!加上2018年,六十歲的徐春鶯與二十多位上海同鄉姊妹中配,不約而同繫上向共產黨交心的「紅」領巾,在台北餐廳高唱歌頌毛澤東的《我愛北京天安門》!有如此飽受外界質疑怦擊行徑的徐春鶯,柯文哲仍背書力挺,十足展現一家親該有的呵護之情!

看來,很崇拜毛澤東的柯文哲,跟很懷念毛澤東的徐春鶯之間,無疑已搭好「紅白一家親」的心橋了!

(作者是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