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宗隆與賴勁麟

國民黨雲林縣議長沈宗隆十三日宣布請辭議長職務。由於沈宗隆在今年七月因涉入綠能弊案收賄超過二六○○萬而遭到起訴,並已坦承犯行,突然選在此時請辭議長,是否擔心官司若在選前宣判,議長一職樹大招風,恐影響國民黨整體形象,而選擇壯士斷腕?後續值得觀察。

十分諷刺的是,國民黨先前為了攻擊蔡政府的綠能政策,拋出許多空穴來風的指控,更將矛頭對準前雲豹能源董事長賴勁麟等人,導致賴勁麟被迫在沒有任何不法事證的情況下請辭。然而,借綠能發展上下其手,荷包賺滿滿的幕後影武者,其實是國民黨的議長。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先前曾稱,民進黨不是挺綠能,是挺綠能荷包,為了荷包才不斷反核。但事實上,國民黨不僅拿不出指控的真憑實據,對綠能卻是又要罵、又要擋、又要拿,根本就是做賊喊抓賊。

為了能源安全與淨零轉型,發展綠能是台灣必須走的一條路。但國民黨從中央到地方,不是無理,就是貪婪,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作者從事公共服務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