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 警總 促轉會


圖為促轉會 (台灣英文新聞檔案照片.宇妍攝影) 

 

中國國民黨推出的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日前指控「NCC變警總、促轉會形同東廠⋯」,只要他上任,一定全部砍掉重練,該撤就撤、該換就換,還給民眾清廉、公平、正義!

陳文成在警總約談的次日清晨,被發現傷痕累累陳屍台大研究生圖書館旁草地,兇手至今查無下落!有政治犯戲稱自己是在警總屈打成招下才加入共產黨的!「製造」與槍斃「匪諜」大本營的警總,讓台灣人聞之喪膽、談之色變!警總不再後,許多台灣人心中,仍留下小警總的陰影!

侯友宜說「NCC變警總」,對警總溢於言表的負評是說對了,卻太抬舉NCC、太小看警總:光看「為匪宣傳」的媒體好了,NCC連正面對決都沒有,還忍耐到該媒體頻道期滿,才祭出不予換照處分;換成一九四五〜一九九二警總飄浮台灣上空的白色恐怖年代,該媒體負責人、單位主管及從業人員,沒有「槍斃可也」,也早就一網打盡、送綠島管訓了!

反觀NCC成立至今,有紅色媒體人被它送綠島管訓嗎?有人被它陳文成嗎?NCC變警總云乎哉?

還有,當年查禁黨外雜誌、發傳票給主張百分之百言論自由的鄭南榕的,是警總!當年奉令率隊前往拘捕鄭南榕的警界中堅分子侯友宜,知道警總是站在正義還是威權、邪惡的一方嗎?自稱對鄭南榕「依法行事、再來一次還是要執行」的侯友宜,知道在柏林圍牆被推倒、東西德合併後,對柏林圍牆最後一名死難者開槍的那名東德衛兵,因殺人罪被送上法庭,最終被法官判不得假釋的三年半徒刑嗎?

至於中國國民黨及其附隨組織在黨國不分、黨庫通國庫的一黨專政年代,將勞軍捐、影劇票附捐等公共資源提撥婦聯會使用,由救國團特權壟斷經營學生活動,強逼民眾出售私家土地資產作為中國國民黨國發院用地,這些惡行劣跡,許多七、八十歲以上的國人是見證的過來人。

隨著政黨輪替,促轉會對「不當黨產」做出追討、收歸國庫或(折價)返還受害民眾的動作,讓國人看到公平、正義的曙光;打著中國國民黨旗號的侯友宜,是轉型正義的利害關係人與追究的對象,沒有為該黨當年的罄竹難書罪行認錯道歉,已經是寡廉鮮恥了,還將向中國國民黨及其附隨組織追索贓款、贓物的促轉會抹黑成東廠,實在有夠邪惡!

(作者為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