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雞蛋?誰是高牆?

2023年6月14日,中巴聯合聲明:

「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重申不同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支持中國政府為實現國家統一所作的一切努力」

「堅定支持中方在涉港問題上的立場,支持中方在”一國兩制”框架下維護國家安全的努力,堅定認為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強烈譴責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非法行徑」

「涉疆問題根本不是人權問題,而是反暴恐、去極端化和反分裂問題,巴方堅決反對藉口涉疆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既然如此,那麼,別人支持以色列「反暴恐」、「去極端化」、「強烈譴責外部勢力干涉以色列內政」,那也只是禮尚往來而已。

誰是雞蛋?誰是高牆?對我並沒有那麼重要。我比較關注的問題是:誰是我國的敵人?以及誰支持我國的敵人?

畢竟,烽火的骨牌可能很快就會燒到我們這邊了。沒有太多餘裕為敵人那邊的雞蛋傷春悲秋。

 

出處:https://www.gov.cn/yaowen/liebiao/202306/content_6886316.htm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巴勒斯坦国关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全文)__中国政府网

GOV.CN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巴勒斯坦国关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全文)__中国政府网

< 資料來源:一個律師的筆記本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怡凱

陳怡凱
陳怡凱律師,台大法律系、法律研究所畢業,現服務於元鴻法律事務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