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馬英九你忘了自己說的話

前總統馬英九拒絕出席今年十月十日的國慶大會,只因大會的英文使用了「Taiwna」,馬聲稱他拒絕和台獨「同流合污」。

馬英九忘了,他在二○一二年參加總統大選時說過「台灣在中華民國政府的治理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拜資訊發達之賜,這些話上網就搜尋的到,台灣既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使用「Taiwna」以便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作出區隔,有何不對?

而馬英九說的這句話,與賴清德副總統說的「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的理念,根本如出一轍,馬是要反什麼台獨?國民黨政客要台灣人的選票時就親吻台灣的土地,說自己是新台灣人,騙完選票後,媚中嘴臉毫無遮掩,連台灣是國家都不承認,典型的渣男行徑。

馬英九害怕跟民主自由的台灣「同流合汙」,卻不害怕自己踏上中國的土地被統戰,馬在今年三月底赴南京中山陵的畫面,被中國解放軍將剪進統戰影片,他獻花的花圈頭銜裡並無「總統」字眼,被吃豆腐,馬毫無怨言,相對的,馬英九倒是可以放心,蔡英文政府不會將他參加台灣國慶日的畫面,拿來做為台灣主權獨立的大內宣。

馬英九三月底赴南京中山陵。(圖擷自微博)

 

今年三月中旬,多個退伍軍方社團號召五百名黃埔軍校校友,赴中國參加黃埔建校九十九週年活動。因為中國的血統作祟,曾在二○一六年參加中國官方主辦的「孫中山誕辰紀念大會」,正襟危坐聽訓習近平的國民黨立委吳斯懷高喊「我們有什麼好怕中共統戰」。

萬幸台灣的法律已經修訂,明定高階官員、退休將領不得參與中國黨政軍及相關活動,違反者最高將「免除退休俸」,否則今年的中國十一國慶,國民黨的不肖退將勢必前仆後繼,甘為中國統戰樣板。

(作者是教育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