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人的家屬不要干政

 

柯文哲新竹老家的四層樓建物,在五樓加蓋了鐵皮屋,涉及「違建爭議」,沒想到柯媽媽上衣別著收音麥,在鏡頭前委屈落淚,哭喊「別只欺負我」!更嗆「兒子選總統才被找麻煩」!

其實,每位要參選總統的人,不分藍綠白都必被檢驗。如果柯媽媽出來哭就沒事,那當年大家檢討韓國瑜家的違建算什麼?韓還拆了他們家庭院的籃球架呢!而蔡英文選了三次總統,她父親蔡潔生的墳地可也沒少被檢驗!

柯媽媽說只有夫妻倆住在這幢房子,但獨棟透天好多層樓,每層都有陽台,八十五歲的柯媽有必要爬到密不透風的五樓去曬衣服?就算兩老的衣服再多,也絕對夠曬,又不是開洗衣店,何須頂樓加蓋來曬衣?

總統大選迄今,賴清德、侯友宜的家人不曾上鏡頭,郭台銘的家人雖上鏡頭,也不曾批評時政,卻總是看見柯的家人在鏡頭前博版面,甚至哭哭啼啼,尤其柯媽媽,前些日接受媒體專訪時,才強勢批判賴品妤,指她曾說「你們誰沒拿過我爸爸的錢?」,但實際上,但這句話是陳幸妤說的,並非賴品妤,幸妤、品妤傻傻分不清,實屬不當。

四年前柯媽帶著柯爸跑去選委會,要幫柯文哲登記參選二○二○年總統,後來柯文哲出現了,並不是為了登記參選,而是要將父母帶回家。二○二二年一月,中二選區的立委補選,柯媽帶著柯爸在沙鹿廟宇「巧遇」顏寬恆。凡此種種,不勝枚舉,無怪有人說「柯媽媽干政」。

有媒體評論,要選總統的是柯文哲,卻放柯媽媽獨自面對「違建爭議」,真是不孝,隔天柯文哲才出面,竟然說「我忘了我家有五樓」,令人啼笑皆非。柯文哲已六十四歲,想當總統要靠自己努力,不能一輩子靠媽媽,何況柯媽媽有時記錯事、說錯話,要防「成也柯媽,敗也柯媽」啊!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欣芬

李欣芬
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