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幸司法沒被她「搞定」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貪近日被起訴,當初高虹安爆發助理費案後,隨即向助理們表示,不會有事,還說眾人在同艘船上,「有人會搞定司法」,企圖要眾人封口(鏡週刊報導)。

當時就讓人懷疑,她背後大財團的大律師團,會不會真能搞定司法?檢察官起訴書指責高虹安,壓榨憚於她權勢之下屬、公私不分、貪圖小利、犯後態度不佳、卸責予助理。北檢遂建請法院妥予量刑,並宣告褫奪公權以示警惕。北檢執行國家公權力,公正持平執法,依法追訴處罰犯罪,維護社會秩序。「司法不但沒被搞定」,還擺脫「法院是國民黨開的」陰影,令人欣慰,讓民眾對司法恢復一些信心!

平時高傲、被指犯後態度不佳的高虹安被起訴後召開記者會,居然反批檢察官草率荒唐,聲稱要在法院討回清白與公道。令人好奇的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新竹市長選舉時,寧可棄沒犯罪的黨員同志林耕仁,而支持涉嫌犯罪的民眾黨高虹安,而高虹安被起訴,朱竟毫不猶豫聲援高,高調說相信她的「清白」。朱立倫對高虹安掏心力挺,卻毫不關懷因詐領助理費而被起訴、判刑的國民黨議員同志,教他們情何以堪?

司馬昭之心,朱立倫討好高虹安,就是討好國民黨的「資產」郭台銘與民眾黨的柯文哲,究竟是期待郭台銘別參選,轉而支持國民黨?還是肖想藍白合?雖不得而知,但連當過地方首長的國民黨員(徐耀昌)都大喊「下架國民黨」,這個風中殘燭的政黨,還會有人想跟它「聯盟」?

(作者是小兒科內科診所醫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