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賴副總統出訪的意義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去、回程將分別過境紐約、舊金山,此行格外低調,雖無會見美方重要國會議員的計畫,仍受到僑胞的熱烈歡迎,尤其是中國流亡美國的僑民,也拿著反對侵台的布條在歡迎之列。

只有國民黨人對賴的訪問行程冷嘲熱諷,說那麼低調很沒有尊嚴,不如不去,去了也只是去灑錢而已,有這樣的在野黨還需要敵人嗎?這種沒有是非的政黨,憑什麼下架別人?讓國民黨泡沫化才是真的吧!

紐約時報分析,素來對中國立場強硬的賴清德,想要藉由這次出訪,向選民與華府作出保證,展現穩健、可靠的形象,如果他當選,不會馬上改變台灣地位,台灣會很安全。

其實不需要改變,因為能出訪他國,又能舉辦總統大選,就是主權獨立的展現,何必改變什麼?如果要改變,就先改變黨國不分的國歌吧。

台灣至今仍受中國威脅,原因之一就是國民黨不自量力,與中國爭搶一中神主牌,否則與中國比鄰的一些國家,為何中國不敢說要併吞他們?只因為他們沒人要與中國爭搶一中神主牌。

與國民黨一樣糊塗的民眾黨,日前在其黨慶時說,台灣不能再陷入統獨紛爭中,也是很無知,畢竟台灣早已經實質上獨立,否則為何我們能舉行總統大選?目前台灣最重要的是維持自由與民主體制,不被專制獨裁所改變。

七年來,台灣在蔡政府領導下,各方面進步,有目共睹,如年改,得罪少數既得利益者,造福多數弱勢族群,有魄力的政治家理當如此。

國防、外交、經濟與人權的進展,也是十分可觀,如歐美各國政要、國會議員陸續訪台,美英法德日澳多國元首也說台灣前途與他們利益休戚相關,警告中國不可侵犯台灣。

侯自己在新北的施政已自顧不暇,為何腳踏兩條船?柯說蔡政府沒有照顧年輕人,自己就有嗎?社會住宅用租的都已那麼貴,年輕人又買得起嗎?為何與敵人哥倆好,卻嘲笑自己人?

總之,賴的出訪已證明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還需宣告獨立嗎?何必多此一舉?台灣已沒有統獨之爭,只有自由民主與專制獨裁之爭,而國民黨與民主黨都是威權政黨。

(作者為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