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王鴻薇來看屏東的美好

 

台北王鴻薇委員有來屏東停過車嗎?如果從沒來使用過,怎麼能拿舊數據來斷定屏東停車場是蚊子館,當我們屏東人都是蚊子?

今年二月份屏菸舉辦大武門音樂祭,當天人潮大爆滿,繳交停車費大排長龍,事後縣府交旅處同仁做了更多智慧繳費及綁定eTag繳費的宣導,希望縣民朋友得到更便利的停車服務。

王鴻薇委員日前在臉書質疑屏東停車場平日使用率僅五%至廿五%、假日僅平均卅五%,但這是近一年前的舊數據,且當時停車場剛蓋好,疫情才開始趨緩的試營運期,身為立委監督建設是本分,但應該拿最新且公允的數據來討論。

就拿屏菸停車場來說,停車率平日已達四五.三%,假日更有五二.一%,又以去年屏東聖誕節活動期間為例,每逢假日,不只本縣縣民有需求,外地遊客更帶來觀光效益,周邊三個停車場幾乎都滿位。

除了屏菸一九三六,其他五座屏東停車場也都設立在觀光景點及商業密集區,包括全台最大眷村保留區的勝利星村、首創恢復書院功能的屏東孔廟、體育館,還有好吃到停不住的屏東夜市,不但是在地人的生活場域,更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

這些年來,屏東努力打造自己的品牌特色,歡迎王委員來使用屏東停車場,停下腳步看看屏東的美好。

倘若只是為了反對而反對,卻忽視屏東縣民及遊客停車的需求,不啻是輕蔑地方追求繁榮發展的權益,從政者必須努力的是解決問題,偕民眾並肩前行,不是嗎?至盼台北王委員先來屏東了解民意再下定論。

(作者為屏東縣政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處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