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打兄弟姊妹們」

 

上月底,白宮正式宣布,提供台灣三.四五億美元(約一○八億新台幣)的軍事武器援助計畫,這是拜登政府首度動用國會賦予的「總統撥款權」,利用自身庫存為台灣提供國防設備、服務和培訓,以在中國擴大武力恫嚇台灣之際,迅速協助台灣增強防禦實力。另,繼六月中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提出參院版「透過實力促進台灣和平法案」,七月底眾議員巴帕斯(民主黨)、班克斯(共和黨)也聯合提出眾院版「透過實力促進台灣和平法案」。法案的重點在於,授權美國行政部門提供「有助台灣嚇阻中國人民解放軍侵略的武器」,為台灣未來取得攻擊性武器奠定法律基礎。

凡此,只是近年美國積極協助台灣加強自衛能力之一端,也再次凸顯台海危機的始作俑者在北京。根據台灣關係法,美國的對台政策包括:表明美國決定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外交關係之舉,是基於台灣的前途將以和平方式決定這一期望(第二條第三款);任何企圖以非和平方式來決定台灣的前途之舉─包括使用經濟抵制及禁運手段在內,將被視為對西太平洋地區和平及安定的威脅,而為美國所嚴重關切(第二條第四款);提供防禦性武器給台灣人民(第二條第五款)…等等。近年,從川普到拜登力挺台灣,其中的跨政府、跨政黨共識在於:在台海構成威脅、試圖改變現狀的是北京。拜登幾度公開挺台:「如果台灣遭到前所未見的攻擊,美國將會出兵防衛台灣。」為什麼?就是「護台哥」所言:「我不要啊!是中共想打你啊!」

美國為首的民主世界,不斷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也不諱言是對著中國講的話。諷刺的是,外援源源來台,台灣卻有政黨、政客,鸚鵡學舌北京話,合理化其全面脅迫台灣。「討打姊」:「中共不想打你,那是你討打,要打早就打了,是你討打。」驚句連連,聞者搖頭。所屬的國民黨,眼見惡評如潮,唯恐拖累選情,火速切割。「討打姊」,其實說出「討打兄弟姊妹們」的心聲,她也許很委屈,同志們不都是這樣論述嗎?

所謂的,違反國民黨政策,損害國民黨聲譽,外人聽起來總覺得怪怪的。因為,「中共會打你是你討打」,在國民黨的兩岸辭典裡面,本來就是一句成語。朱立倫向習近平告狀:「近年來在民進黨執政下,採取去中、反中政策,改變兩岸現狀,造成兩岸形勢險峻,使兩岸人民極度不安。」言下之意,我方「討打」。侯友宜也不遑多讓:「民進黨執政,造成兩岸兵凶戰危,台灣正被一股力量推向戰爭的邊緣,台海之間已經被國際認定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最有可能發生戰爭的地方。」千言萬語,也是我方「討打」。基於這樣的邏輯,能推論出怎樣的「和平」呢?

郭台銘亦然,他說:PRC政府對中華民國台澎金馬地區,實施壓迫性的軍機、軍艦繞台,採取最有敵意軍事作為,將台灣逼到戰爭危機邊上,但,那些敵意軍事作為,不是針對台灣人民而來的,而是針對民進黨種種挑釁言行而來的;民進黨持續操弄議題挑釁中國,徹底阻斷台灣人民和中國人民的互動交流,要如何讓中國人民,甚至國際社會相信,這只是要對抗共產黨,沒有要仇視、敵對中國人呢?商人真的無祖國,只顧賺大錢,不管誰是侵略者?誰是被侵略者?

在野大聯盟,藍白一家親,也在這個地方出現交集。柯文哲說:反共不一定要反中,反中不一定要嗆中,因為朋友要多、敵人要少,最好把敵人限縮到只剩下習近平,而非搞到全中國十四億人都是敵人,這是神經病;如果關係搞不好,如果北京政府要動手,他們的人民就會說把台灣打死。不談中國威脅台灣安全、主權的進行式,卻本末倒置反指我方不該反中、嗆中、樹敵,豈非似是而非的話術?至於,「兩岸和平、台灣自主」,誠屬悅耳的形容詞,但對中國猶如「圓的正方形」,不存在於現實世界。這位自稱的「科學家」似乎連來幫忙的、來打劫的也分不清。

「討打姊」出事前,地方政壇即有傳言,她將從國民黨跳槽民眾黨,且披掛上陣選立委。現在事情鬧大了,國民黨不想「討打」,民眾黨會想「討打」嗎?經過這次風波,識時務者為俊傑,「討打兄弟姊妹們」,當會迴避這種「討打」論調,但他們會痛改前非嗎?更令人好奇的是,那些暫時收歛的「討打兄弟姊妹們」,是否都像「討打姊」那般「心向祖國」、「臣屬一中」,促統受挫便想「請中華人民共和國來照顧」?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