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執政 災難的開始!

最近TVBS總統大選民調,柯文哲竟然名列第一,真是不可思議。柯這陣子什麼都沒做,也未提出具體的國政主張;訪問日本時,為了討好日本人,竟然說釣魚台不是台灣的。訪問美國時,美兩岸專家葛萊儀認為,柯台北市長任內舉辦雙城論壇,中國比較支持他,柯竟因此自己延伸為他較能跟中國溝通。葛怒批柯扭曲她的話,不誠實。柯聽了,竟然火冒三丈,飆罵葛算什麼,得罪了對台灣友好的兩岸專家。

葛來儀講得沒錯,柯扭曲了她的話,很不道德、不誠實!葛說北京較支持柯,柯不能因此跨稱可跟北京溝通,因為兩者相差非常大。北京較支持柯,是中共認為柯較能迎合中國統台策略,比較會配合中共;但可跟北京「溝通」則是要能傳達大多數台灣人民不願接受中國「一國兩制統台方案」的意願,並能說服中國調整甚或修改行不通的統台策略。中國對台策略唯一目標就是統一台灣,柯文哲何德何能可以讓中共改變統台政策?因為柯根本就沒有任何能跟北京溝通的策略!

柯對兩岸關係沒有具體的主張,只會見縫插針,搞謀略,提一些兩邊都討好的標語式口號,完全沒有具體內容,非常投機取巧。柯常信口開河,沒有經過大腦就胡言亂語;他為了逢迎年輕人,最近竟然說要用網路癱瘓中國大陸的提款機。柯只會以煽情的言詞挑撥民眾,尤其是年輕人的情緒,製造兩岸的緊張,組織能力不足,缺乏細緻分析、論述政策的能力。

柯性格極不穩定、脾氣暴躁,講話隨隨便便。例如他以前批評猶太人利用大屠殺製造輿論的同情、英國國會議員送他懷錶是破銅爛鐵等,如果他真的當選總統,一天到晚將得罪外國,引發外交糾紛。

柯行政能力更是差到極點,比新北、台中、台南與高雄市長差太多。疫情防制亂七八糟,毫無章法,台北市施政民調最後一名,柯完全沒有行政協調與推動能力,任內走了一百多位局處首長,沒有什麼像樣的建設,市區老舊髒亂,東區沒落,產業不振,年輕人就業、生活困難。連地方政策的擬定與推動能力都有問題了,未來如何擬定國家大政,推動國政?連市長都做不好,一旦執政恐將是台灣災難的開始!

(作者是退休駐美外交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