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學恆與陳玉珍

朱學恆與陳玉珍,這兩人不同性別,前者是男性,後者是女性;並且他們是不同領域的人,前者是著名網紅,後者則是金門選出來的國民黨籍立委。然而他們有個共同點,都涉及性騷擾事件!

先說朱學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八日晚在臉書上自曝:去年八月六日朱學恆在飯局中兩度強吻她,朱還說「反正妳明天也不會記得」。鍾更指出「我不是唯一被朱學恆強摟強吻的人」。然而鍾沛君從事發到挺身而出,中間經歷了九個月的掙扎,直到政壇前輩的點醒,加上資深媒體人樊啟明告訴她:「妳身為一個民意代表,妳自己都不能捍衛自己的權益,妳怎麼當民意代表捍衛別人的權益?」才讓她決定出面。

至於陳玉珍,先是二○一九年五月廿八日立法院進行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時,陳玉珍被發現在主席台上環抱了蔣萬安兩個多小時,引發討論,她說為了要擋住民進黨,搶主席台,所以要抱緊蔣萬安,而她受訪時也大讚蔣萬安說他身材不錯。

接著同年七月十七日立法院臨時會行使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時,陳玉珍為了要爭奪林昶佐的選票,直接把手伸進去林昶佐的褲襠「掏寶」,過程中激烈爭執,產生不少肢體接觸。對此,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在電視政論節目中嘲諷陳玉珍:「妳每次都挑那個最帥的!」原本面無表情的陳玉珍竟突然嬌羞的笑了,並連連說「哪有」。

台灣的#MeToo事件進行至今,雖然受害者有男有女,然而加害者竟然清一色都是男性,事實真是如此嗎?非也!陳玉珍在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之下,就在神聖的國會殿堂,在數家電視台攝影機的轉播下,竟然色膽包天地對男性立委蔣萬安與林昶佐吃起豆腐,進行性騷擾,雖說當事人不在意,但這樣的行為舉動合理合法嗎?身為女性,我為蔣、林的夫人叫屈,因之我憤怒、唾棄朱學恆的同時,也不齒陳玉珍!

據說朱學恆已被政論節目封殺,而陳玉珍是民選立委,我們無法禁止她進入立法院議事,但她的行為已違反善良風俗,政論節目應該不要再發通告給她了!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欣芬

李欣芬
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