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馬戲團

國民黨大打「和平」牌(其實是投降牌),以為有中共的武力威脅配合,可以恫嚇台灣選民把票投給他們。長敵人志氣,滅自己威風。打擊台灣的民心士氣,和抗敵意志。甚至可能誘發中共輕易動武。完全置國家安危於度外。對這個國家和人民也完全沒有一點忠誠和愛心。更可惡的是,為了和民進黨競爭,他們罔顧事實,把戰爭的起因,歸咎於台獨。這根本就是個假議題。民進黨是主張台灣前途由台灣人民決定。不是台獨。

大家都知道,「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絕對無法並存於世。在國際法和國際現實來說,台灣本來就是獨立存在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之外的國家或政治實體。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反而是可以並存於世界的。從這一點來看,台灣人不需要「中華民國」,也不需要依附「中華民國」而存在的「中國國民黨」。也難怪「國民黨」會對台灣沒有忠誠和愛心。他們本來就是無根的浮萍。

我們看得很清楚,現在國際局勢的緊張,是中美兩強的霸權之爭。根本和台獨無關。在美國糾合世界軍事同盟圍堵中國的行動中,台灣甚至在其中都沒有扮演一個腳色。這樣的強權爭霸戰,怎麼可以把帳算到台灣人的頭上呢?「台獨」只是中國的一個不成理由的藉口。怎麼國民黨的「和平」宣傳口號,台灣人就會相信呢?基本上,這是一個沒有事實為基礎的宣傳口號。

郭台銘在金門交給賴清德一個「和平宣言」的陳情書。他自以為得意,但在我們看來,這是很幼稚而荒誕的舉動。郭台銘如果看不清楚國際爭霸的事實,那他就沒資格當台灣總統。如果他明知而故犯,那他就是有意欺騙台灣人民的狡詐之徒。他借酒裝瘋勾搭喜歡隨口胡說的柯文哲,只顯示他並不是誠誠懇懇在選總統。

為什麼國民黨很多政客不支持黨內提名的侯友宜,反而支持沒有黨籍的郭台銘?這個郭台銘是來救國民黨的,還是來害國民黨的?他和侯友宜的差別在哪裡?他為什麼去勾搭柯文哲呢?他以甚麼腳色扮演和構想來做這些政治表演呢?

這些人把台灣選民當傻瓜。把台灣總統選舉玩成馬戲表演。台灣的總統級政治人物就是這種水準嗎?台灣的國家前途,能交給這些人嗎?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銘堯

陳銘堯
詩人 作家,著有詩集: 想像的季節、陳銘堯詩集、夢的三棲、冰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