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科學抽樣的方法

看到高虹安到新竹棒球場去取樣,說要送到美國去檢驗的過程,可以證明這個人不是學科學的。

不知道拿到七公分的石頭,要送到美國去檢查什麼?自己利用資策會的資源去美國出差留學,也要送這顆石頭去檢驗留學嗎?還是有人要送石頭去,然後順便可以出差留學?

犯罪取樣有一些基本的原則,這些投票給高虹安的宅男們,應該也都有看過C S I犯罪現場吧!

1. 保護現場:現場的保護是必要的,以防止證據被破壞、毀壞或污染。

2. 早期收集:通常,證據應盡可能早地收集,因為隨著時間的推移,證據可能會被破壞或失去。

3. 避免污染:調查人員應避免與證據的直接接觸,以防止證據被自身的DNA或其他物質污染。

4. 妥善保管:收集的證據必須妥善保管,以避免丟失或損壞,並在需要時能夠在法庭上使用。

一個球場那麼大,也沒有嚴格封鎖,隨便找一個點來挖個洞,這是什麼科學抽樣的方法。已經說了很久,不早點做取樣,每次有什麼不利自己的新聞才出來挖,這是什麼早期收集的原則?

看到高虹安處理新竹是球場的新聞,新竹市政府做這些事情有公信力嗎?如果有弊案,這些不是應該是檢調機關該做的事情?

覺得非常好笑,想說真的有這種事情嗎?可是這又是真實發生的事情!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