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市長送總統門票的買一送一

 

國民黨的徵召大戲是曲已終但幕未落。何時才能平和落幕,恐怕沒有那麼容易。主角下場了,配角、龍套還在舞台上跑。

最大的變數是郭台銘。在商場叱吒風雲,兩度闖入政治叢林卻鎩羽而歸,這口氣如何嚥得下?最好的狀況是回歸商場,好好經營事業,不再過問政治。若要其傾財力協助國民黨,恐怕是將郭台銘當聖人了。而若要他去當年輕小老弟侯友宜之副手,也是太天真的想法。

而「被動」接受徵召的侯友宜,在選新北市長時,一再聲明要在市長職位上好好做事,而今卻又落跑去選總統,是否將成為韓國瑜2.0?因此,侯友宜未來將辭職或帶職參選,無論哪一種選擇,都有很大的風險。而國民黨既然已鎖定要侯友宜來選總統,為什麼還要提名他選市長,這點必須給新北市民有個交代。

無可諱言的,今天侯友宜之所以被國民黨認為是最強的人選,是因為他選市長時獲高票連任。可是,去年投票支持他連任的選民並不認為這一票是買一送一,也可以因此拿來選總統啊。所以這等於是愚弄新北市選民,也是過河拆橋的行徑。二○一八年韓國瑜在高雄以將近九十萬票當選市長,但接下來去選總統時,在高雄卻僅得六十一萬票,接下來不久又被高雄市民以九十四萬票罷免掉了。證明選市長與選總統是兩回事,侯友宜是否將重蹈韓國瑜的覆轍,到頭來總統、市長兩頭空?

侯友宜(圖左)韓國瑜(圖右)。(資料照)

這場徵召大戰,郭台銘卯足勁拚,各地串聯支持者,全力辦了幾場浩大的造勢活動。反觀侯友宜方面,卻老神在在,坐等黃袍加身。事實證明,郭台銘所做的種種努力完全是做虛工,國民黨的宮廷文化再次告訴大家,努力不見得有用,是不是自己人比努力更重要。

(作者從事環保服務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