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都轉向 台灣別再站錯邊

美國總統拜登和訪美的南韓總統尹錫悅共同公佈「華盛頓宣言」,以紀念兩國建交七十週年的同盟關係,並在宣言中表達要加強美韓合作,美方甚至承諾在南韓部署核動力潛艇,這是自一九八○年代以來首次採取這項措施。可見隨著美中爭霸越演越烈,全世界民主與獨裁陣營也越來越涇渭分明。而台灣還要畫什麼「美中台等邊三角」,或妄想跟中共合作?

美國總統拜登(左)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右)在白宮共同公佈「華盛頓宣言」。(圖取自facebook.com/WhiteHouse)

 

台灣政壇很奇妙,明明國民黨是中共的手下敗降,輸掉幾乎整個江山,卻從漢賊不兩立,變成國共一家親,處處怕中國不開心,甚至藉由俄烏戰爭拚命散播疑美論、不台獨就不戰爭、不買武器就不會被打等迎合中共的謬論。

這些人顯然都忽略一個重點,中國擺明了就是要侵吞台灣,親中人士卻想開門揖盜,就像「只要不關門,搶匪就不會來搶劫」一樣荒謬,但這是錯誤的。讓中共予取予求只能維持表面的和諧,卻無法阻止中共各式各樣的溫水煮青蛙、蠶食鯨吞台灣的作法。

和平是無價的,但當隔壁土匪鄰居整天挑釁,狠嗆要侵略、佔領你家時,一味低頭退讓只會助長他的氣焰,唯有加強自我防衛並和其他友善鄰居合作,才能確保台灣安全。

看這次美韓雙方的共同聲明,南韓已經告訴世界,要從前任總統文在寅的美中「戰略模糊」,走向民主國家陣營這方的「戰略清晰」。台灣這次的總統大選,就是走向美日韓民主陣營或者中俄獨裁集團的選擇,絕對不能站錯邊。

(作者是太陽花學運參與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