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搖頭

 

國民黨立法院總召曾銘宗放話:「衛福部長薛瑞元以後來立院,會讓他難看,付出代價」。這句話從社會脈絡的意義來理解,像是江湖兄弟廝殺前的嗆聲放話,卻從立委口中講出,令人瞠目結舌。部分立委的問政水準,實在有待改善,不免讓人搖頭。

再者,曾立委未來若果真以此內容在立法院提出質詢,按大法官釋字第四六一號解釋與法學界的通說,立委質詢的範圍限於施政方針、施政報告及政務相關事項。立委要「讓部長難看,付出代價」,這種仇恨式人身攻擊的言論,顯然不包括在質詢權的範圍之內。部分立委的問政素質,似乎仍有提升的空間,不禁令人搖頭。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

 

據說有位英國的國會議員在國會質詢,觀點相當武斷而欠缺根據與說理。當時的首相邱吉爾聽了忍不住搖頭。該議員看到了就說:「首相請注意,我只是在發表我的觀點。」沒想到邱吉爾巧妙回答:「議員請注意,我只是在搖我的頭。」

(作者是企業幹部)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