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不需要廉價的口水

針對國民黨候選人林耕仁爆料高虹安助理費私設小金庫,經費幾乎全都來自助理的捐獻,但大部分卻用於立委的花銷,這種對弱勢助理占盡便宜的慣老闆,實屬無品,令人氣憤。而且,倘若這些所謂助理的自願捐款來自謊報加班費,更是犯罪行為,比無品更可惡。有良心且正直的知情者提出檢舉,乃是善良公民的表現。

民主選舉是嚴厲檢驗政治人物的場合,實屬民主競爭的常態,如果怕熱,就遠離廚房。爆料者提出可供檢視的資料,豈容隨意反擊一句「抹黑」就能卸責,民眾又不是笨蛋,只有笨蛋才會認為別人是笨蛋。但是當過台大醫學院教授的柯文哲市長完全不辨檢舉事證的真偽,反而攻訐爆料者和批評者「無品」、「抹黑」,其實是自己缺乏是非觀念,人格上令人不屑。

更可笑的是,爆料的林耕仁也臨時縮手,不把檢舉資料提供檢調單位。或許是出自選戰策略的考量,但是民間也有被施壓、被摸頭或搓圓仔湯的傳聞,疑雲重重。但令人關切的是,如果林耕仁掌握的資料涉及高虹安的違法證據,卻不願提供給檢調單位,難道不是在隱匿犯罪嗎?如果這種人當上地方首長,難道不會慣性地掩蓋各種犯罪行為嗎?

 

民主選舉的爆料者應提出有證據力的資料,被爆料者也應坦然面對質疑,提出足以澄清自己清白的事證。倘若如此,則沒有人是「無品」,也沒有人是「抹黑」,這個社會不需要廉價的口水。

(作者為台灣安保協會理事)

◎ 陳啟濃

民眾黨為了高虹安住院特別開了臨時記者會,黨主席柯文哲和幾位黨籍幹部義憤填膺,講得慷慨激昂,彷彿民眾黨受到了天大的委屈。

然而,候選人從登記參選當天,就要接受人民高規格的檢驗,因為她或他若選上,是掌握公權力、分配資源的人。人民除了檢驗候選人平時行為,還要了解有無違法的嫌疑與事實。柯文哲講的政府動用國家機器抹黑,根本是鬼扯!歷次選舉都是這樣,並沒有對民眾黨特別嚴格。

期待民眾黨面對諸多相關指控的證據,要好好澄清。動不動就把事情無限上綱到「國家機器迫害」,老實說,老套了!

(作者任職教育界,南投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