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公投毫無原則,朝三暮四誰人信服?

台灣過去一、二個月,全台瀰漫着公投言論,各地都熱滾滾地,此起彼落,然而像萊豬、核四等應是科學、專業問題,本不應成為公投主題的,公投是否合適?百姓能判斷嗎?貿易乃暢通有無,講究你來我往,那有只取不捨?值得商討!

尤有甚者,一些過時政治人物,受不了一時失去舞台的淒涼,也以專家姿態出列,非跺一腳不可,盛況空前;在野者,危言聳聽,什麼毒豬、吃萊豬睪丸縮小等低俗,毫無科學根據,憑空幻想的言論,也出現,畸形怪異!

當今藍營抬面人物,反萊豬最賣力的:馬、朱、蔣、江等都來美唸書,住過相當時日,他們那時吃萊牛、萊豬,再者他們的親人也一定許多住美國的,請問萊豬有毒嗎?請問睪丸縮小多少了?更有甚者,朱主席,在位新北市長時,極烈反對核四,下台了,就擁核四重起?馬前總統在位時封存核四,不在其位時,又可重啟?真理、科學會隨您們而改變?毫無原則?朝三暮四,誰人信服?

日前讀到,馬前總統投書:台灣已經是「不自由的民主」,以「深藍的情境」來論述,未以曾位居總統格局的胸襟來論述,隨即受到藍營蔡詩萍嘆息感慨,認為掉入「深藍語境」的泥濘,而不敢認同。歐、美近一、二年極力讚賞台灣民主,跟您的正好相反?馬前總統近日還發表了有關「重啟核四」的妙論,以專業自居似的,與往日立場丕變!

日前馬前總統(右)投書:台灣已經是「不自由的民主」,未以曾位居總統格局的胸襟來論述,隨即受到藍營蔡詩萍(左)嘆息感慨,認為掉入「深藍語境」的泥濘,而不敢認同。(資料照)

往昔唸論語,泰伯、憲問篇,子曰:「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曾子曰:「君子思不出其位」;《中庸》 也有「君子素其位而行,不願乎其外」(君子安於現在所處的地位去做應做的事,不生非分之想);子曰,「射有似乎君子。失諸正鵠,反求諸其身。」孔子早在二千多年前說過:(君子立身處世就像射箭一樣,射不中,不怪靶子不正,只怪自己箭術不行)。

然而,真理永恆,天理仍存,好在新北市長侯友宜,以警察明辨是非精神,堅持理念,沒有核安,就沒核電,不願背書,將會是藍營的新希望!終將受到理性藍營,甚而多數人的支持贊賞!所謂「千夫諾諾,不如一士諤諤」,(眾多唯唯諾諾之人,不如一名諍諫之士可貴!)

本來,朱公看似平和,期盼他來領導,成為理性在野監督者,對國事提出建設性論述;唯看其領銜公投言論,在位、下台言論不一,毫無原則,在這次公投後,可能全輸,要改為「朱沉淪」啦!自取其辱?實非台灣之福,真期望有個強有力的,真正的在野黨!為東山再起而奮起!看來渺茫然!

(北美客家公共事物協會常務理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