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可以自我滿足,但不能誤導社會

張先生,您看過的大溪檔案中的二二八文件,都在這裡啊。您說的蔣介石「溫情文件」,全都在網路公開。我相信您彈指間就可召喚當年的記憶:

https://ppt.cc/fnbPax

二二八檔案沒有張先生所指控的割裂、粉碎、浩劫,也沒有公開就打臉的問題,只有以原貌面向世界。

現在的台灣,已經不是您擔任「總統府前副秘書長」時代那個樣子了,也不曾想過用您想像的指控方式整理檔案,也不似當年,得有手諭條子、合作關係,才能先睹為快。

記憶可以自珍,想像可以自我滿足,但不能誤導社會。

張祖詒:

現今執政者可能認為,一旦將蔣中正的那些溫情文件,公開閱覽,那麼很久以來他們誣指蔣中正為「二二八」事件「元凶」,豈非自己打臉。因之想要從「大溪檔案」中將有關蔣中正對台胞溫情的檔案文件悉數除去。多年來有關方面已經動了許多手腳,目的只有一個,把有利於蔣中正形象的文卷檔案予以割裂粉碎,改編到其他出版品,使得蔣的溫情文件,不再在「大溪檔案」內出現。https://udn.com/news/story/7339/6329162

 

< 資料來源:吳俊瑩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